分类:默认分类

采筑召开“联合者大会” 年内在线交易订单金额超1800亿元

2020-12-03 17:44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见习记者 李昱丞

    12月3日,由珠海采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采筑”)主办的第三次“联合者大会”于深圳召开,大会以“三生万物、DT赋能”为主题,万科集团总裁祝九胜、微软全渠道事业部首席技术官徐明强、采筑董事长王蕴等人出席会议。

    公开资料显示,采筑是由万科、中城投资、中天集团等于2017年11月共同投资成立的第三方建材B2B采购交易平台。据采筑董事长王蕴介绍,平台2020年前11个月的在线交易订单金额(GMV)已超1800亿元,全年预计超2000亿元,房地产建材采购市场渗透率超过16.8%,未来三年,平台有机会成为中国最大的在线B2B建材采购流量入口。平台已累计联合超过70家房地产企业、组织超过80个品类的产品进行跨企业联合招标。

    本次联合者大会上,采筑宣布全面升级,发布招标机器人、问答机器人、“三天”(天网、天眼、天路)系统、装修房空气质量预判工具等一系列产品和服务,依托科技手段将算法融入工程采购供应链流程,降低人为干预,有效推动实现招标关键环节的客观公正,为企业供应链管理长期痛点提供科技解决方案。

    随着“三道红线”的提出,地产行业进入管理红利阶段,房地产企业也将越来越趋向精细化管理。在此行业发展趋势下,融合龙头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大数据及AI等科技化手段,看好采筑的发展前景。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孟建民表示,地产建材采购行业过去行业分散,各自为政;标杆房企的先进管理和实践经验并未在全行业进行有效推广,同时大量的业主方对企业的采购管理仅仅停留在单纯的低价采购方面。

    孟建民进一步表示,采筑这样的建材电商平台以标杆企业的资源积累为基础,提供招标、质量检测、订单履约、采购等各环节的全方位生态服务,填补地产采购领域空白,能帮助客户解决降本、提效、降风险的核心痛点问题。

    根据行业调研,建材采购市场的整体交易规模超过5万亿元,其中房地产市场采购设备规模超过1万亿元、大基建行业采购规模超过3万亿元,而且行业集中度低,在线B2B建材采购平台可为生态圈中的合作伙伴赋能,市场发展空间广阔。

    招商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赵可表示,三年前,出于对房地产生态链的研究,资本市场在采筑成立之初就赋予了高关注,B2B建材采购行业规模超万亿元,平台服务的双边客户采购商和供应商的离散程度均较高,具备诞生独角兽平台的良好基础,采筑成立的3年时间内迭代速度之快是超过资本市场预期的,结合科技的融合未来或有更大的市场增长空间。

(编辑 孙倩)

上一篇:第37家!云南上市公司再添新成员 健之佳扩张门店打造“健康生态圈”

下一篇:《2020新式茶饮白皮书》发布 新式茶饮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