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香港国际影视展正式开幕 凤凰云智国际版iCIRENA亮相

2024-03-12 20:30

    本报记者 谢若琳

    3月11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28届香港国际影视展正式开幕。本届展览不仅汇聚了丰富的影视作品,文娱产业背后的科技元素亦显著增加。其中,凤凰云智国际版iCIRENA的正式亮相,为文娱行业的“科技出海”探索了全新路径。

    展览首日,阿里大文娱发布“港艺振兴计划”,宣布未来5年将在香港剧集、电影、演出和青年人才培养四大领域投入不低于50亿港元;在广东省委宣传部电影管理处有关领导的见证下,阿里影业旗下科技平台凤凰云智正式发布了国际版产品iCIRENA。活动现场,阿里影业COO何弭与iCIRENA团队成员一起,与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及东南亚市场的核心戏院代表、云计算领域从业者们,进行了以“云算光影,智造未来”为主题的“艺术+科技”行业探讨。

    凤凰云智是阿里影业为影院打造的数字化经营管理平台,为云智电影、云智数据、云智移动三大板块,力求联动影院售票、影院运营以及降本提效,打造智慧新影院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凤凰云智已覆盖中国内地5100家影城,通过智能算法辅助排片,帮助影城提效80%。据悉,凤凰云智在中国内地电影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

    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的运行经验为依托,凤凰云智国际版iCIRENA将为全球各国家、地区的影院客户提供针对性、智能化解决方案。阿里影业COO何弭表示:“我们希望在这场‘科技出海’的探索中,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辐射东南亚,为文娱行业的伙伴带去更多‘降本、提效、增收’的经验。”

(编辑 张钰鹏)

上一篇: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 并购重组等制度将加快调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