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网易云音乐去年净收入69.98亿元 亏损进一步收窄

2022-03-25 08:48

    本报记者 谢若琳

    3月24日晚间,网易云音乐披露公司上市以来首份年报。2021年,网易云音乐实现净收入69.98亿元,同比增长42.9%;年内亏损20.5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9.51亿元;经调整亏损10.44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5.68亿元。

    收入构成层面,2021年,网易云音乐在线音乐服务业务实现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25.4%。财报显示,这主要是由于会员订阅销售收入大幅增长。用户层面,在线音乐服务月活跃用户数达1.826亿人,上年同期为1.805亿人。其中,付费用户数达2890万人,上年同期为1600万人;不过,由于网易云音乐与其他平台合作套餐,用户订阅价格以折扣出售,导致2021年公司每月每付费用户收入由2020年的8.4元减少至2021年的6.7元。

    2021年,网易云音乐社交娱乐服务及其他业务实现收入37.08亿元,同比增长63.1%,增长绝大部分来自直播服务。该板块的月付费用户增至68.33万人,上年同期为32.71万人。

    从用户行为来看,2021年,日活用户听歌时长增长至78.2分钟,近一半的用户听歌的同时亦浏览“评论区”,在平台产生UGC内容的用户比例上升至27%,及来自平台推荐的音乐播放比例上升至32%。截至2021年底,网易云音乐用户创作的歌单总数达31亿。

    版权方面,网易云音乐2021年先后与摩登天空、英皇娱乐、中唱集团、风华秋实、乐华娱乐达成版权合作,并与三大唱片公司达成直签协议。截至2021年底,网易云音乐的内容库包含约8000万首音乐曲目,包括来自知名厂牌及独立音乐人的音乐。2021年,平台注册独立音乐人数量超40万;共创作了约190万首音乐曲目,较2020年底增加约80%。

(编辑 张伟)

上一篇:腾讯短视频业务异军突起 2021年视频号总播放量同比增超一倍

下一篇:搬家行业首个安全运营标准正式发布 中交协与货拉拉牵头起草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