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我国首个网站网页与新媒体归档平台正式上线

2021-12-22 16:39

    本报记者 谢若琳

    12月22日,由新华网和冠群信息联合主办的新华云互联网档案库上线发布会在京举行,宣布我国首个网站网页与新媒体归档平台正式上线,填补了我国互联网资源在线归档数据中心的空白。

    据悉,新华云互联网档案库是新华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冠群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新媒体归档平台,融入了全新的互联网技术和架构。该平台将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全方位的、符合国家标准的网站网页、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归档服务,实现文本、图片、音频、视频原版原貌归档和长久保存利用。新华云互联网档案库采用SaaS服务的模式为用户提供服务。用户只需提供要归档的网址,系统就会自动完成归档工作,并提供相关的归档报告。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互联网及各种新媒体信息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主要方式,这些信息具有非常宝贵的凭证价值、情报价值和档案价值。如何归档和长期保存这些重要信息成为非常紧迫的问题。

    有专家表示,新华云互联网档案库项目的构建将会对我国互联网及新媒体传播事业、互联网及新媒体档案建设、互联网及新媒体数字化转型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编辑 李波)

上一篇:文娱产业重回主战场

下一篇:腾讯大手笔派息价值近千亿元 几家欢喜几家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