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爱奇艺二季度总营收76亿元 广告收入同比增长15%

2021-08-12 23:54

    本报记者 谢若琳

    8月12日,爱奇艺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第二季度,爱奇艺总营收达到76亿元,同比增长3%,接近此前公司指引的上限。截至二季度末,爱奇艺的订阅会员规模达到1.062亿。

    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表示:“公司会员数进一步增长,同时依托于公司优质内容和庞大的用户群,公司继续推进货币化方式的多元化。得益于贯彻执行严谨的投资策略,公司净亏损连续五个季度同比下降。展望未来,我们致力于在下半年提供更为多样化的内容,以驱动收入的进一步增长。”

    从收入构成来看,二季度爱奇艺实现会员服务营收40亿元;在线广告服务营收达到18亿元,同比增长了15%,这主要得益于国内宏观经济复苏下品牌广告主预算持续反弹的推动。内容发行层面实现营收6.879亿元;此外,公司在其他业务中还实现营收11亿元,同比增长20%。

    成本方面,爱奇艺二季度营收成本为69亿元。其中,作为营收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内容成本支出为51亿元。两项数据均与2020年同期基本持平。

    此外,爱奇艺二季度运营亏损为11亿元,运营亏损率为15%。上年同期公司运营亏损为13亿元,运营亏损率为17%,相比本季度亏损层面进一步收窄。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拥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受限现金和短期投资共计123亿元。

    “第二季度业绩表现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爱奇艺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龚宇表示:“尽管第二季度是传统意义上的淡季,但在本季度推出的热门原创剧集推动下,我们的订阅会员数量增长至1.062亿。爱奇艺在多项运营指标方面继续领跑市场。同时,我们也看到针对中国低线城市用户的爱奇艺极速版,以及公司的海外业务都展现出令人鼓舞的发展势头。目前我们仍处于影视工业化的早期阶段,我们正持续努力推动行业发展以实现长期增长。依托对用户的深刻理解、具有高度创新力的内部工作室以及领先的技术,我们相信有能力应对当前的挑战并抓住未来的市场机遇。”

    “二季度,爱奇艺上线的头部独播剧《小舍得》《爱上特种兵》《叛逆者》等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馈;综艺层面《萌探探探案》《青春有你3》等自制综艺的热度也很高,这都是稳健的广告来源支撑。”有券商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爱奇艺旗下的原创影视工作室已经进入收获期,与平台内容供给形成正向循环。

    在展望2021年第三季度的业绩时,爱奇艺方面表示,预计第三季度总营收将在76.2亿元至80.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6%至12%。

上一篇:百度二季度营收314亿元 Apollo L4累计自动驾驶测试里程超1200万公里

下一篇:网络电影“提质减量”在行动 单片付费渐成气候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