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万通发展组织召开新城市可持续发展联合体会议 赋能城市发展升级

2021-01-06 16:26

    本报记者 谢若琳 见习记者 王君

    近日,万通发展与国网综能联合组织的“新城市可持续发展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商汤科技、普洛斯、福建电子、太极股份、中国瑞达等联合体成员单位代表约3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如何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联合体运营机制,成立“智库研究院”等议题展开讨论。以“数字中国”城市建设为蓝本和目标,更好地发挥联合体各方独特优势,形成赋能新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综合能力生态协作平台。

    据悉,2020年10月,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万通发展曾牵头多家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了“新城市可持续发展运营联合体”。国网综能副总经理樊功成称,“提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不仅是当前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客观要求,也是当今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未来构建智慧社会的重要基础。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城市发展的各个方面,也涉及城市间、部门间、政企间的对接配合,需要各方共同努力。通过联合体这个平台,促进各方加强合作,发挥优势,实现共享共赢。”

    联合体以城市运营顶层设计为统筹,梳理、研究城市发展制约因素和痛点,助力城市转型升级,为城市发展提供系统化综合解决方案,助力城市未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万通发展CEO张家静表示:“万通要做好联合体的组织协调工作,服务好成员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推进联合体的协同发展。”此外,张家静建议成立“智库研究院”或“新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小组”,由各成员单位领导牵头,根据需要选择各领域专家及资深团队加入,提出解决城市可持续发展问题的高质量建设方案;共同发挥核心优势,落地实施赋能提升;共同制定商业模式,实现业务创新发展,最大限度发挥联合体聚合效力,为地方政府及城市持续发展做好服务。

(编辑 李波)

上一篇:B站“破圈”后一年股价大涨360% 计划赴港二次上市

下一篇:泰国天丝称拥有“红牛系列商标”中国红牛反驳称其混淆视听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