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豌豆思维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于大川:在线小班课“乘风破浪正当时”

2020-12-20 17:58

    本报记者 谢若琳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教育部号召“停课不停学”,线上教育提速发展。在此背景下,12月18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2020中国教育资本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多家行业头部企业、知名投资机构汇聚一堂,共同讨论在新的历史环境下教育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论坛现场,豌豆思维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于大川在阐述豌豆思维成长为行业头部品牌时,将豌豆思维形象地比喻为“好太太”。

    他认为,豌豆思维具备好太太的三个标准:第一,“下得厨房”,可以把家务操持好,豌豆思维成立以来一直从事专业教研内容研究,非常扎实地做了四年的教研研发和师资培训;第二是“上得厅堂”,成绩亮眼,能够撑得住场面,豌豆思维用了26个月,单月收入从3万元到突破2.2亿元,增幅7333多倍,同时用户满意率、续费率、转介绍率领先行业,赢得了非常好的口碑;第三,“会持家”,不烧钱,豌豆思维坚持正向现金流,这在线上教育行业中并不容易。

    对于今年资本市场非常看好的OMO(Online-Merge-Offline,线上线下融合)模式,于大川表示,OMO属于教育机构的角度,用户和机构是两种不同的角度,这种模式是否先进,核心要看能不能解决用户需求,提升用户体验,“我认为短期内不应该着急做OMO”。

    “线下教育有线下的规律,线上教育突然爆发很像奔跑的野蛮人。在此之前,线上教育从业者大多不是专门从事教育工作的。很多互联网、游戏行业,进入教育后做了很多迭代和创新,用游戏、动画、强互动和共享重构了整个教育体验环节,诞生了小班直播、AI课、游戏化教学产品、动画课件等等前所未有的教育形态和产品,这些事情原先的教育机构从未涉及,因此线上教育的突然崛起根本在于顺势而为,满足了互联网时代的教育需求。”于大川认为,这种崛起和冲击对线下的机构也将是好事,因为这些技术和体验未来也将会为他们所用。

    但他仍然强调,短期内一家公司应该聚焦,先把线上做到极致,或者先把线下做到极致,现在说OMO线上线下融合仍然为时尚早。

    站在2020年岁末,于大川总结称,2020年的豌豆思维可以用以下三段话来形容:“年初如履薄冰,年中乘风破浪,现在元气满满”。“年初时,没人能预测疫情影响将有多深远,所以当时非常紧张,不过大家还是充满创业精神地组织起来奋发自救。到了疫情逐渐释放以后,豌豆思维作为在线教育也受到关注,用户增长非常快,单月收入不断创出新高,并购了行业非常大的同业机构,可以说是行业内最大的并购,今年下半年完成了1.8亿美元的C轮融资。站在现在,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展望2021年充满信心。”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经济日报社副社长赵子忠:中国教育站上了行业新起点

下一篇:2020腾讯视频内容生态大会召开 打造长中短视频良性生态循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