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东软教育通过港交所聆讯 拟募资1亿美元

2020-09-13 19:01

    本报记者 谢若琳

    日前,民办教育机构东软科技教育有限公司(简称东软教育)通过了港交所聆讯;公司计划募资1亿美元。东软教育表示,上市募资约50%将用于升级现有学校设施及扩建校园;20%将用于收购中国其他大学/学院,用以扩大学校网络;20%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10%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及一般业务营运。

    东软教育原为东软集团的教育业务分支,始于2000年成立的大连东方信息学院,属于民办高校。

    从财务情况来看,近年来东软教育实现了收入、净利双增长。招股书显示,东软教育2017年至2019年收入分别为7.31亿元、8.53亿元、9.58亿元;净利分别为1.43亿元、1.64亿元、1.75亿元。

    东软教育有三大业务板块,分别是全日制学历高等教育、继续教育、教育资源与数字工场。其中,全日制学历高等教育为东软教育主要收入来源。招股书显示,东软教育绝大部分收入来自三所大学,即辽宁省的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四川省的成都东软学院及广东省的广东东软学院。

    具体而言,业绩增长背后,主要原因是学费收入提高。其下属三所大学的整体收费水平逐年攀升,学生人数却无明显增长。

    学生人数方面,2016/2017学年到2019/2020学年里,报读东软教育全日制学历高等教育的人数分别为3.4万人、3.46万人、3.41万人和3.6万人。

    学费方面,2016/2017学年,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就读,学费需要1.6万元-1.8万元,而2019/2020学年的学费已经达到2万元-2.8万元。2016/2017学年,在广东东软学院就读,学费需要1.8万元-2万元,而2019/2020学年这一费用提高至2.4万元-3万元。

(编辑 李波)

上一篇:《明日之子乐团季》口碑遭遇滑铁卢?综N代热度和口碑魔咒待解

下一篇:安博教育上半年毛利润下滑34.6% 第二季度净利润仅70万美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