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腾讯音乐二季度收入69.3亿元 付费用户达4710万

2020-08-11 15:28

    本报记者 谢若琳 实习生 曹清

    8月10日,腾讯音乐(TME)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在线音乐付费用户同比增长51.9%,付费用户达到了4710万,去年同期为3100万。腾讯音乐第二季度移动端在线音乐月活跃用户为6.51亿,移动端社交娱乐月活跃人数为2.36亿,与去年同比有所下降。

    财报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腾讯音乐总收入为69.3亿元,去年同期为59亿元,同比增长17.5%;在线音乐订阅收入为13.1亿元,同比增长64.7%。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彭迦信表示:“2020年第二季度,得益于在线音乐订阅收入近65%的同比增长以及数字专辑销量的强劲表现,在线音乐服务收入同比增长42.2%,远高于第一季度的27.4%。”

    腾讯音乐的平台包括在线音乐,在线卡拉OK和以音乐为中心的实时流媒体服务,使音乐迷可以发现、收听、唱歌、观看、表演和社交音乐。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经营着全国流行的音乐应用程序,包括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WeSing。

    财报中透露,腾讯音乐与环球音乐集团签订了一份多年续约合同,在该协议下,双方将成立合资音乐厂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此前,腾讯音乐就与环球音乐在版权层面达成了合作,据公开消息,环球音乐集团已持有了腾讯音乐股权,今年3月31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也完成了对环球音乐集团10%股权的收购交易,双方实现了交叉持股。报告称,在歌曲版权方面,腾讯与外国多家唱片公司合作,曲库涵盖了超过80%的中国音乐综艺节目内容版权。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内容合作部副总裁潘才俊表示:“一直以来,腾讯音乐都与环球音乐保持着良好的深度合作关系,此次合作的达成意味着双方进入全方位价值共创的全新阶段。”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搜狗第二季度营收同比下降14% 净亏损850万美元

下一篇:阅文集团上半年巨亏背后:新丽传媒商誉减值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