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策影视去年营收同比增长近11% 公布26部全网剧生产计划

2019-04-26 14:26

    本报记者 谢若琳

    4月25日,华策影视发布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7.97亿元,同比增长10.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1亿元,同比下降66.71%;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35亿元,同比增长23.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6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内容为王,充分发挥数字化影视产业赋能体系,出品规模化精品力作,已成为国内三大视频网站主要的影视内容供应商和全球流媒体龙头Netflix主要的华语影视内容供应商之一。

    2018年,文化影视行业发生巨变。在政策层面,从影视题材导向、天价片酬治理、税收秩序规范,到打击收视率造假、网台统一播出标准等,行业规范持续加强。在市场层面,观众对审美体验的要求更加多元,内容精品化、付费化,受众细分化等趋势进一步确立,下游渠道方把购剧成本、会员留存度等作为统筹考量指标。行业由“从无到有”向“又好又快”新阶段跨越。

    华策影视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与三家视频平台、包括公司在内的六家影视制作公司发布了《关于抑制不合理片酬,抵制行业不正之风的联合声明》。同时,在业内率先成立大剧研发中心,《外交风云》《绝境铸剑》等重大题材主旋律剧已开机制作。公司在研判行业新趋势的情况下,题材研发紧跟宏观导向,《创业时代》《奔腾岁月》《橙红年代》《老男孩》等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占比显著提升。

    具体来看,公司2018年首播14部全网剧,开机12部,取得发行许可证14部,包括《平凡的荣耀》《我只喜欢你》《三生三世宸汐缘》《绝代双骄》《我的莫格利男孩》《加油,你是最棒的》《外交风云》《你好,安怡》等。

    电影、综艺等新业务版块方面,《反贪风暴3》《地球最后的夜晚》等分别收获反贪风暴系列电影、文艺片类型电影票房佳绩。公司综艺团队与京东合作开展的IP创新系列栏目《极客特勤局》《疯狂电器城》,针对微信生态的微信小程序业务,针对手机观剧特点的竖屏微剧先后推出,不断探索网生内容商业运营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年报中华策公布了2019年多达26部全网剧生产计划,题材包含主旋律、古装经典、都市情感、青春励志等各个类型,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时代要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其中,《南歌嘹亮》《鹿鼎记》《热血神探》已开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绝境铸剑》、古装剧《雪山飞狐》计划在上半年开机,国内首部民间公益救援剧《追光者》、IP古装剧《长歌行》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开机。

    此外,《独孤皇后》《我的奇妙男友2之恋恋不忘》已于今年一季度收官,其中,《我的奇妙男友2之恋恋不忘》以8.1分问鼎芒果TVQ1网络剧评分TOP5冠军,2部电影以及2部综艺作品也分别于一季度播出。

    2019年,将是文化影视行业承上启下的一年,政策预期更加明朗,商业规则更加规范,产业链格局日渐成型。在2019业务展望中,公司表示,将继续坚持“内容精品化、产业平台化、华流出海”三大战略,研判行业新趋势,拥抱新变化,降本增效,提高运营效率和精细化管理能力,发挥创作能力优势、管理和赋能体系平台优势,不断增强自身的内容制作能力、发行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有分析人士认为,2018年影视行业遇冷,下游渠道,尤其是龙头台网渠道的购剧标准越来越严格。华策影视2018年全网剧销售收入44.98亿元,从主要销售客户情况来看,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金额达41.31亿元,一方面,公司全网剧的销售以头部渠道为主,剧集质量更符合越发严苛的标准,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制片环节在向有精品输出能力的头部公司集中,产业升级过程中,只有组局能力没有体系化产品质量管控能力的制片公司将被淘汰。

上一篇:完美世界王雨藴:以游戏化思维育人 做终身教育体系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