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掌趣科技拟2.5亿元收购天马时空20%股权

2018-12-18 21:06

    本报讯 12月18日,掌趣科技发布公告,拟作价2.5亿元收购上海恺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天马时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20%股权,收购完成后天马时空将成为掌趣科技全资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掌趣科技持有天马时空80%股权,此次收购剩余20%股权属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按现行会计准则不会产生新的商誉。

    掌趣科技表示,本次交易为公司收购控股子公司的少数股东权益,本次交易前后,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不会发生变化。本次交易完成后,天马时空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有助于公司提高整体决策能力及业务整合能力,实现公司资源的有效配置,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

    资料显示,天马时空创立于2010年,主营移动游戏和网页游戏开发。公司曾于2014年末推出首款自研MMORPG手游《全民奇迹》,并在市场上取得现象级的成功,创造了上线13小时2600万充值的行业纪录,天马时空也由此一跃成为手游行业MMO品类的执牛耳者。

    2015年,掌趣科技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完成了对天马时空80%股权收购,以积累优秀团队、人才并补全自身产品结构,双方于2016年1月1日起合并利润表。至此,天马时空成为掌趣科技旗下核心子公司之一,并承担起集团爆款手游攻坚和拓展营收边界的重要任务。

    目前来看,双方并购后的协同整合已起到良好的化学反应。2016年3月,掌趣科技通过长期股权投资参股韩国游戏巨头——网禅(WEBZEN),牢牢锁定了“奇迹IP”巨大的商业化价值潜力;天马时空也基于“奇迹IP”不断推陈出新,先后研发《全民奇迹》、《奇迹MU:觉醒》等多款精品手游,成绩显著。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民奇迹》已实现全球累计流水超77亿元,18年新作《奇迹MU:觉醒》上线十个月充值流水也已超过21亿元。天马时空近三年来累计实现扣非后净利润近8亿元,为上市公司业绩成长作出突出贡献。

    另值得关注的是,天马时空创始人刘惠城于2017年底担任掌趣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带领公司持续发展。

    掌趣科技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2亿元,同比增长23.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16亿元,同比增长30.96%;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05亿元,同比增长59.33%,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后劲。

上一篇:淘票票总裁李捷:生态+数据 用创新思维为电影市场创造增量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