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找到自己的定位 聚焦主业做减法

2017-11-29 00:59

    ■本报记者 谢若琳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这在侵蚀着传统的广告市场空间。根据尼尔森《中国广告关注度研究》,中国消费者观看广告的时长同比下降11%,付费去广告,主动规避广告成为趋势。从广告到达率看,互联网广告,电视广告和电梯广告位居前三大,周到达率依次为88%,76%,74%。

    对于以广告为主营业务的分众传媒来说,如何突破市场份额的瓶颈制约,是一大难题。11月28日,《证券日报》记者在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引爆品牌新力量”行业论坛上,见到了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

    在江南春看来,分众传媒的成功在于聚焦主业,“分众传媒一直在把控整合扩张的节奏,不仅是因为我们曾经受过伤,跟主要的在于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定位,定位不是做加法,而是做减法,公司需要具有核心竞争力。从2009年回归以来,分众传媒就在聚焦自己的基因,聚焦自己的核心价值,把一件事情,做到越来越顺,越来越好。”

    过去30年中国广告取得了高速的发展,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全球各大4A公司和媒体齐聚中国,中国在电视,互联网,户外,报纸杂志,电台等各种媒称形式和技术领域充分发展已达到全球水平。

    今年5月份至今,分众传媒先后获得纽约广告节的“品牌传播大奖”、伦敦国际奖的“实效媒体大奖”、釜山广告节的“数字媒体大奖”上述三大国际奖项均为中国媒体首次斩获。

    论坛现场,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指出,中国广告业正在全球崛起,世界正在看见中国的软实力。中国所孕育出的许多新技术新模式为世界广告传媒业的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国广告市场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正成为主要的资讯模式,而电梯媒体的持续上升则意味着城市主流人群的生活场景媒体的价值日益凸显。从模仿到原创,从跟随到引领,中广协十分欣喜地看到,中国本土创新的模式正得到世界广告业的充分认可。

    纽约广告节主席JimSmyth表示,中国市场规模巨大且快速增长,正在主导中国消费市场不断提升的是那些高学历、高收入、高消费的城市主流人群。资讯模式在巨变,生活空间很难被改变,分众传媒抓住了中国2亿城市主流人群必经的封闭的电梯空间,这些公寓楼写字楼所能高频触达的白领、金领等中产阶级所代表的中国城市绝大部分的主流消费力和消费影响力,将广告集中投放给这些品牌消费的意见领袖和口碑人群,这些影响中国市场消费的风向标人群,是引爆品牌,引领主流消费趋势的基础。

    另一方面,移动互联网时代让人们随时随地可以取得任何信息,但资讯过度,信息爆炸,选择太多令消费者注意力涣散,使得移动互联网广告打造品牌效果也被大幅稀释。

    整体来说,中国广告业处于负增长状态,只有分众和互联网属于例外,江南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下半年开始分众传媒将把电梯海报覆盖的城市从40多个上升到100个左右,明年会扩增到100个-200个,会进入一个资源快速增长的阶段。

    与此同时,除了传统的电梯、楼宇广告之外,分众传媒的开始在映前广告领域发力。“除万达院线的映前广告是自营外,其余品牌院线的广告都是公开出售的,这是分众目前的主要阵地,比如,大地、星美等等院线,都是分众的客户,目前全国有上百家影院与我们有合作关系,涉及银幕数量约为1600块,预计明年将达到2000-3000块,未来几年都会保持大幅提升”,江南春表示,卖品广告、灯箱广告、贴片广告等等,都在分众的经营范围之内。

    从财务数据来看,分众传媒的业绩也是稳步提升。公司2017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30亿元,同比增长15.74%;净利润为39.17亿元,同比增长24.45%;每股收益为0.32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历年的财报来看,分众传媒的毛利率一直处于高位。2015年公司毛利率为62.19%,2016年公司的毛利率为60.57%。

    江南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分众传媒之所以能维持较高的毛利率,有三个关键点:第一,分众是电梯广告市场的开创者;第二,从海报到电梯电视,分众的产品在不断更新,议价能力在增强;第三,公司擅长对新技术的运用,在广告投放过程中累计了受众的基础大数据,同时也经常与互联网公司做数据交换,让线上广告投放更为精准。

上一篇:技术升级完成 A站网页登录已经恢复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