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乐视网拟收购乐漾影视48%股权 贾跃亭配偶甘薇自愿五折奉送

2017-03-31 03:49

 

    ■本报见习记者 谢若琳

    3月30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为解决控股股东贾跃亭及其配偶甘薇涉及的同业竞争问题,公司将收购甘薇持有的乐漾影视47.83%股权。本次方案实施完成后,甘薇不再持有乐漾影视的股权。

    一个月前,深交所下发《关于对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及其配偶甘薇的监管函》,提出乐视网与乐漾影视同业竞争的问题。当时,甘薇持有乐漾影视83.53%股权。乐视网随即进行了内部核查。

    3月1日,乐视网披露了解决思路称,贾跃亭夫妇承诺“在优先保障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前提下,在未来一个月内,提出合理解决方案,并将积极配合上市公司的尽职调查及履行相关内部决策程序”。

    在随后的一个月的时间里,乐漾影视股权发生了两次变化。

    首先,乐漾影视成立了员工持股平台——悠漾文化中心。甘薇及薇星影视向悠漾文化中心转让其持有的乐漾影视45%的权益,用于团队激励。

    然后,乐漾影视完成一轮融资,引入鼎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柠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乐森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据披露,投资协议已经签署完毕,上述投资方持股比例分别为8.6957%、2.6087%、1.7391%。

    不过,目前乐漾影视的评估工作还在进行中,所以此次收购价格并未披露。但是,乐视网表示,本次方案的交易对价将参考标的公司的股权评估值确定。经协商,甘薇自愿将本次方案的交易对价确定为其所持股权评估值的50%。

    也就是说,在评估价的基础上,甘薇所持股权将以五折的价格出售给乐视网。对此,有业内分析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关键要看评估价格是不是合理。一般大减价,都是先上调价格再打折。现在并购审核比较严格,不能排除公司给之前的注水价打折,这样一方面显得大方,另一方面也不至于直接降低评估价,授人以柄。”

上一篇:ST生化失控子公司调查:原董事长涉嫌职务侵占近3亿元

下一篇:太原房价5年仅上涨20% 住房供应充足新增购买力缓慢是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