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喜天冲刺新三板招股书曝华策“SIP”战略增强版

2016-12-12 20:29

 

    本报讯 近日,星光闪耀,喜天影视宣布拟挂牌新三板的消息,在资本市场和文化传媒业内均引发关注。在喜天影视招股书披露的诸多股东中,华策影视的身影也引人遐想。

    作为国内目前艺人体量最大的经纪公司,喜天影视旗下不乏拥有像吴秀波、张天爱、马丽、林永健、王千源、李光洁等30多位明星艺人,业务涵盖艺人经纪、影视剧投资制作和娱乐营销领域,同时覆盖版权、剧本创意、移动互联网等领域。若冲刺成功,中国第一家以艺人经纪为主业的上市/挂牌公司将由此诞生,艺人经纪行业也被由此被推至前台被市场审视。

    IP和艺人经纪同属娱乐产业上游,2015年,IP作为产业全年的主要亮点无疑是极好的佐证,而艺人作为IP呈现的重要载体也越来越受重视,就鹿晗、杨幂等自带流量的现象级艺人而言,相当于对IP进行了二次开发,呈现出“IP+明星资源”联动的优势,即加倍放大用户群体,大大降低投资风险。

    自2015年起,华策率先提出并逐渐完善“SIP”战略,目前已具备强大的IP储备、开发和运营能力,手握《孤芳不自赏》、《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夏至未至》等一系列超级IP,并以内生+外延的方式,实现了全网剧、电影、综艺、游戏的全内容覆盖和产业联动。

    而对同样处在产业上游的自带流量的艺人资源,包括光线、华策、华谊兄弟在内的诸多影视公司也一直都在布局。从目前情况来看,投资喜天影视应是华策“SIP”战略增强版中的一环。

    华策对“SIP(即SuperIP)+明星资源”的组合拳打法一直非常看重。在明星资源上,华策已拥有像吴倩、李茂等新一代明星艺人。本周,曾在电视剧《何以笙箫默》中饰演大学时期的赵默笙而获得好评,随后又在电视剧《我的奇妙男友》中担任女一号的吴倩,拿下2016年腾讯视频星光大赏“年度青春大势艺人”奖。公司也通过外延式扩张继续扩充明星资源,在2013年曾收购海宁华凡,其签约的艺人在《甄嬛传》、《天涯明月刀》等剧中均担任重要角色,2016年则再度投资喜天影视,双方约定截止2018年将达成3个影视项目的业务合作。

    在其“SIP+明星资源”的玩法中,以华策已经上线的全网独播剧《我的奇妙男友》为例,该剧包括艺人在内的所有核心创作资源全部都由华策自产,未来在《我的奇妙男友2》中也将继续沿用自有艺人,即形成对公司艺人的“养成”模式,把优秀艺人资源与自有SIP全网剧资源直线对接,长期互相哺育扩大品牌影响力。

    中金公司研究员指出,通过投资国内龙头艺人经纪公司,显示华策管理层对行业格局的准确把脉和前瞻性布局,“超级IP+明星资源这两项杀手级筹码在手,有望在产业链中争取更加强大的议价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喜天影视若顺利上市,其影视投资和娱乐营销等新业务发展也将显著加快,在与华策有望展开更多深入合作的同时,预计也将给华策带来不菲的投资收益。

    招股书显示,2014年、2015年、2016年1至7月,喜天影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264.15万元、2477.24万元、5135.06万元,同期分别实现净利润468.59万元、1703.9万元、2212.94万元。考虑到新三板影视公司市盈率约为30至40倍左右,而华策年初投资喜天影视时后者的估值为8亿,则目前这笔投资已获一定的账面增值。

上一篇:百度有钱花与实创家装战略合作 共享消费金融市场红利

下一篇:揭秘收视率造假产业链:垄断样本用户或年赚65亿元 买卖双方停车场现金交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