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越秀地产2024年合同销售目标1470亿元 城市更新项目加速推进

2024-03-27 14:53

    本报记者 王丽新 见习记者 陈潇

    “攻坚克难稳增长,精益管理优业绩。”3月26日,在2023年度业绩会上,越秀地产董事长兼执行董事林昭远用这14个字向《证券日报》等媒体记者概括了2024年管理层的目标。

    对于当前的市场,林昭远坦言,仍然在筑底阶段,但对于今年一线城市的政策优化,有一定信心,“未来市场规模上应该稳定在10万亿元或者10亿平方米左右,城市之间会持续分化。”

    2024年合同销售目标1470亿元

    “2021年以来整个行业经历深度调整,其实我们谈不上扩张,应该叫稳定增长。”在业绩会上,林昭远如此评价2023年的业绩表现。

    从公布的业绩数据来看,越秀地产在行业深度调整之际,保持了一贯的稳健。数据显示,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约802.2亿元,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约为31.9亿元,核心净利润约为34.9亿元。

    合同销售方面,越秀地产凭借热点城市布局以及优秀的产品力,表现出较强的抗周期韧性。年报显示,2023年全年越秀地产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420.3亿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1320亿元的107.6%,增速较高。

    其中,在大湾区大本营越秀地产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为716亿元,同比上升20%;在广州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为613.2亿元,同比上升15.3%。

    展望2024年,越秀集团仍然设定一定的业绩增长目标,据林昭远透露,公司2024年合同销售目标1470亿元,可售货值2700亿元,投资策略上保持精准投资、以销定投,继续发挥“6+1”多元化增储模式,尤其在TOD领域会继续发力,总体按照400亿元的额度来考虑投资计划。

    土地储备规模和结构方面,据管理层介绍,截至2023年末,越秀地产拥有总土地储备约2567万平方米,一线及核心二线城市占比为95%,其中一线城市占比44%,核心二线城市占比51%,投资质量不断提高。

    而对于负债情况,据越秀地产资本经营部总经理姜永进向《证券日报》等媒体记者介绍,公司2023年期末平均借贷成本进一步下降至3.63%,三道红线指标全部保持绿档达标。

    “公司期内发行境内公司债券合共69亿元,加权平均利率为3.37%。发行境外人民币自贸区债34亿元,加权平均的年利率为3.92%。公司境内外融资渠道畅通,方式多元,去年我们也顺利完成供股筹资金额约83亿港元,供股获得1.15倍的超额认购。”姜永进表示。

    “作为优质房企,目前金融管理部门对融资方面支持力度很大,我们判断,未来房地产的融资成本还有可能会持续下降。”林昭远表示。

    而对于市场关心的REITs,越秀地产管理层在业绩会上表示,已在梳理有关资产,争取在比较合适的时机,能够把包括租赁住房,以及其他商业领域的资产进行相应证券化。

    城市更新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作为深耕广州市场的房企,越秀地产在城市更新方面富有经验,据管理层在业绩会现场透露,去年越秀地产在城市更新领域亦取得突破性进展。

    “广州里仁洞旧村改造项目获得实质性进展,整体签约率已达82%。广州里仁洞旧村改造项目总可售货值约690亿元,其中2024年计划供货34万平方米,新增可售货值约180亿元。广州南洋电器厂城更项目整体签约率已达90%,项目总可售货值约45亿元。”林昭远表示。

    此外,2023年,越秀地产于上海虹口区亦获取首个城市更新项目,项目总可售货值约30亿元。

    除城市更新外,越秀地产依然实施“商住并举”的发展战略。据管理层介绍,报告期内,越秀地产直接持有的商业物业实现租赁收入约4.87亿元,同比上升49.7%;持股37.89%的越秀房产基金实现经营收入约20.87亿元,同比上升11.4%;写字楼业态总体保持平稳,零售商场的经营稳步恢复,四季酒店、雅诗阁公寓收入显著增长,专业市场也实现出租率的上升和收入的大幅提升。

    此外,康养业态方面,越秀地产也加大了布局力度。数据显示,越秀康养在大湾区、长三角区域布局22个项目,可经营床位数近8000个,目前在运营床位7273个,入住率实现了较大的提升,康养业务位于行业的前列。

(编辑 孙倩)

上一篇:现代牧业去年营收134.58亿元 新业务表现强势

下一篇:刚刚!北京限购政策新变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