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金印力消费REIT即将网下询价 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参与战略配售

2024-03-20 18:36

    本报记者 王丽新 见习记者 陈潇

    3月20日,中金印力消费基础设施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金印力消费REIT”)发布询价公告,将于2024年3月25日的9:30—15:00进行网下询价,询价区间为3.260元/份至3.529元/份,并将通过网下询价最终确定基金份额的认购价格。

    资料显示,证监会准予中金印力消费REIT发售的基金份额总额为10亿份。初始战略配售基金份额数量为83557万份,占基金发售份额总数的比例为83.6%,其中,原始权益人印力商用置业有限公司拟认购基金发售总份额的33%。网下发售初始基金份额数量为11510.1万份,公众投资者认购的初始基金份额数量为4932.9万份。

    值得注意的是,万科第一大股东深铁集团作为初始战略投资人,拟认购基金发售总份额29.8%,体现出深圳市对万科集团的大力支持。据悉,有多个国内领先的知名市场化投资机构参与了战略配售,体现了市场对中金印力消费REIT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和对该资产上市平台长期发展的信心。

    据了解,此次底层资产杭州西溪印象城是杭州城西体量最大的城市级TOD购物中心,整体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项目位于杭州市重要新兴商圈大城西板块的黄金地段,具有完善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自2013年开业以来,项目凭借强劲的招商与精细化运营能力实现稳定且持续增长的业绩表现。历史5年平均出租率98.1%,截至2023年9月末出租率高达99.6%;2022年营业额超过35亿元,2023年1月份至9月份营业额突破31.9亿元,再次创历史新高。

    中金印力消费REIT发起人为印力集团,是万科旗下的购物中心开发与运营能力平台,全国在管商业面积超过1200万平方米,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元,整体出租率达95%。根据公开信息,万科在2016年通过持有投资基金的权益成为印力集团的重要股东,万科对印力集团从经营管理、资产运营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支持,并将部分商业项目委托至印力集团运营管理,截至目前,万科委托印力集团管理的商业项目经营坪效增幅超过20%。

    消费基础设施公募REITs将助力企业构建完整的“投、融、管、退”商业模式闭环,回笼现金用于存量资产的盘活提效或新项目拓展,实现资产和资金更高效的运转,进一步增强企业资金安全,增强企业持续投资和健康发展的能力。

(编辑 何帆)

上一篇:凯德投资成功发行首单10亿元可持续发展挂钩熊猫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