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新世界可动用现金达946亿港元 成中国香港房企首家生产口罩企业

2020-02-29 10:30

    本报记者 王丽新

    2月28日,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世界发展”或“集团”)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六个月未经审核综合中期业绩,基本溢利39.29亿港元。

    公司表示,集团整体发展基础稳固,现金流强劲,高达946亿港元,加上资源充裕,将伺机物色具有价值的投资机会,并继续按照已落实的企业方向可持续的迈进,同时凭借稳健的实力,抵御疫情带来的风浪。

    多元渠道管理发展资源

    据新世界方面公布,集团的现金及银行结余约636亿港元,可动用的银行贷款约310亿港元,合共946亿港元。整体融资成本维持稳定,约3.7%。

    在物业投资方面,环球新地标VictoriaDockside于回顾期内全面落成启用,大幅优化集团的租金收入基础。“文化硅谷”K11MUSEA出租率超过90%,而甲级写字楼K11ATELIER已租出接近80%,另一甲级写字楼K11ATELIERKing’sRoad亦于2019年年底启用,多个投资物业相继落成及启用标志集团经常性收入及现金流增长于未来数年将大幅提速。

    在物业发展方面,分部业绩之整体毛利率为48%,增长21个百分点,期内合同销售应占金额达到30亿港元。沙田大围站项目约3,000个住宅单位将分期陆续推售。于2019年12月31日,集团持有应占总楼面面积约900万平方呎之土地储备可作及时发展,其中约420万平方呎作物业发展,另持有合共约1660万平方呎之应占农地土地面积。

    值得关注的是,在中国内地整体物业合同销售方面,2020财政年度中期总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16亿元,增加25%。其中,大湾区的贡献最大,达到50%。整体合同销售的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人民币33000元。

    此外,物业发展业绩之整体毛利率超过60%,增长25个百分点,其中大湾区项目的毛利率更高达73%。核心物业发展项目主要分布于广州、佛山、深圳、武汉、宁波、杭州、北京及沈阳,不包括车库的土地储备总楼面面积约590万平方米,50%位于大湾区。

    在过去三年多,集团以不同形式在大湾区成功夺得多个项目,总面积接近150万平方米,当中涵盖旧村改造项目,除了充分体现团队的前瞻性判断及强大的执行能力外,我们更成为内地活跃于旧城改造的唯一中国香港开发商。

    首家中国香港房企生产口罩企业

    自今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开始蔓延。集团下多家关联公司纷纷捐资赠物,为前线医护人员购置防护用品,主动出击帮助社区抗疫。

    其中,新世界中国于1月26日宣布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给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全力支持包括前赴武汉医疗队在内的前线医护人员防护用品购置;而新世界发展继1月27日宣布捐出逾1000万港元采购防疫物资派发给香港居民及集团员工后,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新世界中国行政主席郑志刚先生亦于2月28日正式宣布,将透过集团慈善基金在港设立生产线,并于香港兴建无尘厂房,生产符合ASTM-Level1标准或以上的三层外科口罩,日产200000个,预计于四月投产,成为首家生产口罩的香港房企。

    据悉,疫情期间,所生产的口罩将免费赠予中国香港低收入居民;疫情过后,新世界发展计划可持续地在港长远运营口罩生产线,一方面解决内部日常所需,另一方面则以成本价售予非牟利机构。

    与此同时,新世界发展已与中国香港著名的纳米初创公司MasterDynamicLimited(“MD”)合作,研发结合纳米钻石科技(NanoDiamonds)的高抗菌口罩,预计四个月内有初步结果。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18个重点城市租赁总成交量环比下降近八成

下一篇:90后成线上购房主力军 “100万元+”房产线上成交占比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