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全国政协委员、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树奎:发挥重组与重整协同价值 推动资本市场有效配置资源

2024-03-05 19:24

    本报两会报道组 桂小笋

    “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是实体经济实现资源优化与资本配置的重要保障。重组与重整作为优化产业结构、有效配置资源的重要价值工具,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发展韧性和活力,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支持上市公司切实用好重组与重整工具,实现自身健康发展,有助于增强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全联并购公会常务会长、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树奎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鼓励重组实践创新试点,完善监管政策指引体系,推动上市公司发展工具政策多样与灵活,树立案例标杆示范;优化重组定价机制,鼓励发挥评估专业价值尺度功能,完善各方交易对价标准,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增添市场化博弈空间;增加上市公司重整定价市场化空间,严管大股东违法违规行为,推动上市公司法治化常态化重整;优化监管机制,厘清专业服务机构责任边界,构建高质量专业服务与监管体系。”范树奎建议。

    近期证监会密集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上市公司用好政策工具实现高质量发展。监管政策的推陈出新需要配套完善的规范指引和操作方案,范树奎建议,积极支持上市公司实施重组实践创新试点,提升重组估值包容性,允许通过试点实践的方式,增加创新案例对市场引导,树立挖掘重组协同价值标杆,规范并鼓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实现增量发展。

(编辑 孙倩)

上一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毕马威中国顾问李慧琼:发挥人才集聚优势打造ESG服务业高地

下一篇: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从三方面着手推动“科技-农业-金融”良性循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