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长电科技上半年业绩创新高 汽车电子和计算用电子收入大幅增长

2022-08-19 21:10

    本报记者 于南

    8月18日,集成电路封测龙头企业长电科技公布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财报数据显示,上半年长电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55.9亿元,同比增长12.8%,实现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16.7%,创历年上半年收入和净利润新高。

    长电科技在公告中介绍,今年以来,全球集成电路市场呈现局部波动,个别应用领域需求增速放缓。面对市场变化,长电科技秉持专业化、国际化管理理念,依托自身丰富技术沉淀和全球资源,聚焦先进封装等技术和工艺及其所面向的高附加值应用,确保了业务基本面稳固,企业始终保持稳健发展态势。

    同时,长电科技克服局地新冠疫情反复带来的不利影响,统筹协调资源确保生产稳定有序,并在创新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布局上取得一系列进展。

    例如,凭借企业多年来在先进封装领域的技术沉淀与创新能力,今年长电科技加大高性能封装领域的生产和技术开发投资,实现了4纳米(nm)工艺制程手机芯片的封装。同时,今年上半年较去年同期来自于汽车电子和计算用电子的收入大幅增长,显示公司正持续优化产品组合,聚焦高附加值应用的市场和差异化竞争力的培育,努力打造企业发展新动能。7月,位于江阴的长电微电子晶圆级微系统集成高端制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先进封装技术突破及高端制造业务布局的稳步推进,将使长电科技的创新和产业化能力获得持续提升,更好地满足全球客户需求,蓄力企业未来增长。

    长电科技董事、首席执行长郑力表示:“受到国内疫情和全球经济形势波动的叠加影响,一度过热的国内外半导体集成电路市场大概率进入下行周期,特别是国内手机市场和消费类市场的下滑,会给公司国内工厂的产能效率带来一定压力,今后一段时间相关客户的订单情况不容乐观。公司将继续推进精益生产和产品结构的优化,继续在高性能封测领域的技术开发和先进产能的积极投入,为今后的稳定发展夯实基础。”

    公告显示,长电科技的产品、服务和技术涵盖了主流集成电路系统应用,包括网络通讯、移动终端、高性能计算、车载电子、大数据存储、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工业智造等领域。根据芯思想研究院(Chip Insights)发布的2021年全球委外封测(OSAT)榜单,长电科技以预估309.5亿元营收在全球前十大OSAT厂商中排名第三,中国大陆第一。公司在品牌领导力、多元化团队、国际化运营、技术能力、品质保障能力、生产规模、运营效率等方面占有领先优势。

(编辑 何帆)

上一篇:用常识、理智和逻辑评估欧盟“碳关税”影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