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磷酸铁锂供不应求迎新一轮涨价 相关概念股或将受益

2021-01-20 14:31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近日,头部磷酸铁锂材料厂封盘不报价,原因是订单非常饱满,拿到的订单也在“挑肥拣瘦”,且正在酝酿2月份新一轮提价。此前碳酸锂价格上涨导致磷酸铁锂厂商成本端承压,若后续涨价落实,将理顺原材料涨价传导机制,叠加2021年磷酸铁锂需求增长80%,优质供给紧缺。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企业日前都表示公司订单爆满。

    前不久,宁德时代就发布招聘公告称,因年终订单暴涨,为鼓励大家春节继续留守加班工作,以保证公司出货,特设重大奖金激励。

    鹏辉能源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动力电池在持续出货中,目前动力电池产线已满产,动力电池的销量在持续增加。公司目前生产销售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全部为磷酸铁锂电池。

    据了解,自2020年11月中旬以来,多家磷酸铁锂企业发函涨价。关于价格上涨,市场认为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去年以来,磷酸铁锂电池在乘用车市场的比重不断创出新高,工信部第10批新能源车推荐目录中有超过42%的新车搭载磷酸铁锂电池,此外磷酸铁锂动力电池装机量连续多月增长;二是供给端的冬季盐湖提锂受阻,海外上游矿山部分关停等致使供给收缩。

    银河证券认为,随着动力电池企业研发技术的不断成熟,使磷酸铁锂电池兼具高安全性和低成本的特点,市场竞争力增强。同时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促使造车企业更多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来降低生产成本,抢占市场份额。预计随着相关示范车型、项目的推广,磷酸铁锂新一轮周期将来临。

    在A股市场上,富临精工全资子公司升华科技主要从事新能源锂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磷酸铁锂和三元材料,磷酸铁锂产能2.2万吨。赣锋锂业是国内锂系列产品品种最齐全、产品加工链最长、工艺技术最全面的专业生产商之一,主要产品包括碳酸锂等。

    赣锋锂业近日在接待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锂产品供应紧张,特别是1、2月份受春节假期的影响,产品供不应求。预计今年锂盐产品都将处于供应偏紧的状态。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车厘子价格“腰斩”背后:供应增加 电商平台不断降价

下一篇:资本持续热捧商业航天赛道 “中国民营火箭第一股”拟登陆科创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