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光启技术全资子公司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超材料业务连续三年营收占比高增长

2020-06-22 17:35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近日,光启技术发布其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63.02%。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光启技术完成对深圳光启尖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光启尖端”)100%股权的收购。三年来,光启尖端实际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下称“扣非归母净利润”)1.56亿元,累计超额27.73%完成此前承诺的1.22亿元目标。

    据了解,光启尖端致力于从事超材料前沿技术研究和尖端装备超材料解决方案提供及产品生产,承担着光启技术超材料业务板块的绝对主力。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光启尖端连续三年超额完成业绩承诺,表现出超优良的市场竞争力。

    光启尖端不仅在2017年、2018年顺利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在2019年更是大幅度超额完成。根据相关公告数据显示,光启尖端在该年度完成扣非归母净利润7356.30万元,超过承诺数2956.30万元,完成业绩承诺的167.19%。

    作为上市公司,光启技术近三年来迈入高速发展期,连年业绩保持上升势头;而作为光启技术超材料尖端装备业务重点发展企业的光启尖端,其中贡献力度可见一斑。

    光启尖端在超材料尖端装备领域的市场竞争力有目共睹。今年光启技术披露的1.62亿元新一代超材料航空结构等产品批产订货合同,便是向光启尖端采购。

    此外,在光启技术披露的订单公告中,客户复购意向明显。在2019年,客户A与光启技术全资子公司光启尖端签订了《军品配套产品订货合同》,合同约定,光启尖端将提供总金额为1180万元某超材料隐身产品一批;而在此前,光启尖端已与该客户签订该产品合同2596万元。

    这仅是光启尖端所取得的持续性批量订单代表之一,合同的签订意味着光启尖端在尖端装备领域所提供的产品在性能、质量等方面能够满足客户的特殊需求,也是其具备较强市场竞争力的有力证明。

    作为光启技术的全资子公司,光启尖端的优异表现也一一印证在上市公司光启技术近三年的业绩数据中。

    公开数据可以了解到,超材料业务作为光启技术的主航道板块,近三年来营业收入的贡献占比呈现一路向好态势,从2017年的8.20%、2018年的28.93%,到2019年营业收占比45.56%,大跨步稳定向前。

    三年前,光启技术全资收购光启尖端以尖端装备为切入口布局超材料市场,面临些许争议;三年后,苦心经营之下尖端装备领域突围成功,多个千万级、破亿级的订单落地,交出亮眼的三年战绩成为最有力的回应。

    业内认为,光启尖端经过多年的探索,业务结构得到逐步丰富和完善,产品种类不断增加,研制服务范围也进一步拓展,部分超材料技术与多种传统军工技术的深度融合设计取得突破,实现了从局部件到整体大部件的跨越,部分尖端装备从研发转入批产状态。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华为旗下哈勃投资入股常州富烯 手机厂商或加大石墨烯散热方案应用

下一篇:迪士尼英语宣布退出中国市场 或有“白衣骑士”出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