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两轮电动车续航虚标乱象有望终结 爱玛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推出测试新标准

2023-02-07 13:52

    本报记者 贾丽

    2月6日,爱玛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推出两轮电动车首个基于用户真实驾驶工况的续航测试标准——《电动摩托车用户工况能量消耗率和续驶里程试验方法》(以下简称《方法》)。业内人士认为,其测试标准更加严苛程度、精准程度更高,两轮电动车有望从此挥别“续航虚标”等行业乱象,开启健康有序发展的崭新篇章。

    据了解,在《办法》推出前,行业内普遍采用等速法进行续航测试,致使部分产品的标称续航数据与消费者实际骑行存在较大差距。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评估研究所所长付强表示,《办法》的推出,有利于促进两轮电动车行业技术革新和标准的完善升级。

    据悉,同时爱玛也带来了新一代引擎技术系统引擎5,及其搭载全新技术首款车型爱玛指挥官2023。其中,引擎5为行业首个主打“百公里,真续航”的技术系统,其推出也标志着行业将在爱玛的引领下迈入精准续航时代。

    中国自行车协会行业发展部主任郑小玲表示,此次爱玛新技术的推出,将对行业的整体技术创新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根据爱玛科技公布的2022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80亿元到20亿元,同比增长153%至201%。招商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在新国标逐步常态化背景下,行业需求仍在持续扩大,同时行业份额持续向龙头集中,爱玛继续多举措并进打开成长空间。

(编辑 张明富 乔川川)

上一篇:以影像系统融合AI技术 三星电子再发力高端手机市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