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电视“内卷”加剧 TCL欲以Mini LED新品抢占高地

2022-05-16 21:15

       本报记者 贾丽

       5月16日,消费电子企业TCL宣布推出新品Q10G Mini LED电视。近年来,TCL持续在Mini LED投入研发。

       据了解,该电视全系标配 Mini LED“微米级点阵式控光”技术,在核心部件方面搭载了全新一代领曜芯片M1。公司称,TCL Q10G 融合了最大448分区微米级点阵式控光、全通道4K 120Hz高刷新率等核心技术,在清晰度、色彩、亮度、对比度、刷新率五大要素上均做到了高端标准。在价格方面,此系列电视共有55吋、85吋等四个尺寸,首发价从4499元-12999元不等,再次实现Mini LED电视价格的下探。据了解,该款电视也被业内视为是画质和价格上的“卷王”,在相对亲民价格上兼具画质,意味着电视内卷加剧。

       TCL方面表示,Mini LED集结了QLED和OLED的显示技术优势,可以说Mini LED是目前行业最尖端的显示技术、也是最完美的画质解决案。Mini LED的芯片直径在50微米-300微米,是普通LED灯珠的百分之一大小,相同尺寸的电视可以用上更多的LED芯片。公司将加速在这一领域研发和布局。

(编辑 田冬)

上一篇:继台积电后三星再被曝拟上调晶圆代工价格 或引发消费电子及汽车厂商提价

下一篇:IE浏览器落幕背后行业格局大变 国产浏览器出路在何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