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华为不造车 将与车企共同打造子品牌

2021-04-14 10:42

    本报记者 贾丽

    近日,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表示,华为将加大对自动驾驶投资,推动汽车行业的智能化、网联化,为华为带来长期战略机会,而未来最具颠覆性的产业也将是在汽车产业。

    对于是否会造车,徐直军回应,称华为不会造车,而是提供ICT技术,帮助企业造好车,与车企共同打造子品牌。而华为未来将有5大战略举措,强力投资自动驾驶软件。

    目前小米已经实施造车战略。对于是否进入整车行业,徐直军称,今天这一步是华为经过多年讨论的审慎举措。早在2012年,华为就成立了车联网实验室,主要研究电动汽车技术,随着自动驾驶概念的出现,华为发现,自身所有具备的技术和能力,在汽车上应用的面越来越多。

    他表示华为2021年有五项关键战略举措。第一为强化软件。提升软件更新能力,并发现软件领域的投资机会,进而提升华为服务能力。比如加大云领域发展,这主要因为华为认为云的根本是软件。

    徐直军还表示,为将加大5GtoC的力度,助其承载更多流量,完善解决方案,华为已经参加全球3000多个创新项目,在20个行业签署1000多个5GtoB的合作;另一方面,华为希望定义好5.5G,在5G基础上扩展上行超带宽,实现实时宽带通讯,进一步5G融合通讯与感知能力。

    此前,华为公布了2020年成绩单,全年实现销售收入8914亿元,同比增长3.8%,净利润640亿元,同比增长3.2%。

    对于这样的业绩,徐直军如此点评:“符合预期”。徐直军也透露出华为2021年一个更具想象力的未来:“2021年对华为而言是继续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未来发展战略逐步清晰的开始。”

    “今年华为的目标还是活下来,2021年活下来还是很有希望得,但是今年希望活得好一点。”徐直军说。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向智能家居和地产加速布局 驱动行业进行新一轮的升级革新

下一篇:联想集团刘军:新财年智能产品目标营业额同比提升8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