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联想刘军:去年小目标全面打超 将更有力地投入到智能化变革浪潮中

2021-04-01 20:57

    本报记者 贾丽

    4月1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发布内部信表示,过去的一年联想承受住了严峻考验,同时面对重重不确定因素,创下了史上最好业绩,推出了众多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取得了智能化转型的阶段性进展,并且全力回馈社会。

    同时,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内部信中也表示,联想中国区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全面打超许下的“小目标”;新财年将以“新IT”赋能实体经济,推动各行各业智能化转型,助力“智”建中国,加速实现两年前确立的“联想智慧中国”愿景。

    全面打超“小目标”

    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居家办公、在线学习、在线购物、在线娱乐等场景成为新常态,个人电脑市场的增长将成为长期持续的趋势。

    刘军在邮件中表示,刚刚过去的2020/21财年,联想中国把握住了新基建和在线经济等带来的历史机遇,铁血进击,变中取胜,交出了十分靓丽的成绩单,也全面打超去年集团誓师大会上许下的“小目标”。

    IDC的数据显示,在联想前三财季,联想中国PC销量市场份额同比增长3.1个百分点,达到38.9%,创历史新高。

    智能产品和智慧服务转型业务已经成为联想名副其实的新增长引擎。数据显示,智能产品和智慧服务在2020/21财年的收入预计同比增长超过40%,营收在联想中国区的占比将超过11.5%。

    刘军表示,联想中国区“日出东方”战略取得重大的阶段性胜利。据了解,“日出东方”战略包括一个愿景、两个转型、三大基石,即“联想智慧中国”愿景,以客户为中心、智能产品和智慧服务两个转型,以及聚焦自身核心竞争力打造的智能IT引擎、品牌再造、新创业文化和生态型组织三大基石。

   推动各行各业智能化转型

    “十四五”规划指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其中,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构建基于5G的应用场景和产业生态,在智能交通、智慧物流、智慧能源、智慧医疗等重点领域成为发力方向。

    在国家战略大背景之下,“新IT”在推动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据介绍,“新IT”是基于“端-边-云-网-智”技术架构赋能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化变革所需要的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

    刘军表示,联想正在拥抱“新IT”时代,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转型将随着新基建、5G等的落地、加速,继续快速成长。

    新财年联想中国区将推出针对以客户为中心转型的PC业务“龙计划”,充分利用领先的技术服务客户;同时推进针对智能产品和智慧服务转型的“虎计划”,在第二大转型上实现快速积累和突破。在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方面,联想中国区还将重点打造“擎天(Optimus)”智能IT引擎,对内驱动业务变革,对外服务更多客户智能化转型。

    刘军在邮件中表示,伴随联想集团最新组织架构的调整,新的联想中国区将以统一的界面增进与客户、合作伙伴及广大消费者之间的沟通连接,充分释放“OneLenovo同一个联想”的价值与作用,更有力地投入到中国智能化变革浪潮之中,以“新IT”赋能实体经济,推动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转型,“智”建中国,加速实现“联想智慧中国”愿景。

(编辑 李波)

上一篇:格力2021年首场直播销售额达11.4亿元

下一篇:家电报废量年增长超40% 格力长虹等巨头布局回收产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