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联想刘军:PC作为生产力工具是经济发展“晴雨表”之一

2020-05-21 14:51

    本报记者 贾丽

    近日,联想集团发布2019/20年暨第四季度业绩并举行媒体沟通会。在当天的媒体沟通会上,联想集团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上个财年受大环境尤其是疫情影响,中国整个PC市场一波三折,但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出现向好势头,上个月已经看到非常明显的反弹。

    “PC作为生产力工具,市场表现与经济大势具有很大的相关性,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之一。我认为,这个季度包括下个季度都会非常不错,我们对今年PC市场的表现持乐观看法。”他说。

    刘军进一步表示,不管是ToC还是ToB市场都是有机会的。他说,ToC市场目前看到的是家庭的实际需求在在线教育领域的机会;ToB市场当下的机会是在线办公,许多企业都在讨论是不是可以把居家办公、在线办公“常态化”,目前笔记本的采购比台式机强劲很多。此外,他认为,新基建的推进也将带动PC市场向好。

    联想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上个财年实现营业收入3531亿元,税前利润70.9亿元,同比增长19%创历史新高。联想中国区承接集团3S战略变革,PC营业额市场份额达到39.3%也创出历史新高,此外智能物联转型业务中智慧服务营收突破50亿元,增速高达34.4%。

    据介绍,2017年联想中国区启动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升级PC业务模式直达客户。转型至今取得阶段性成果,在严酷的PC市场环境下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凸显了巨大价值,保障了PC业务跑赢大市,创下历史新高。

    疫情期间,全网营销和独具特色的OMO线上线下融合模式,零距离直接触达客户,有效满足了“居家生产力”的迫切需求。数据显示,在联想第四财季消费PC线上营收占比增长62.8%,占到线下和线上总营收的74%。

    此外,同步开启的智能物联转型业务经过两年多时间,营收已经占到中国区总营收的近10%,取得里程碑式进展,推动联想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此前刘军曾表示,将紧紧抓住新基建、在线经济等机会,加速转型、构建生态,在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慧农业、智慧教育等已经突破的领域实现解决方案的规模化复制,推动“智慧创造新价值”,助力经济发展释放新动能。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联想国内PC市场份额39.3%创历史新高 智慧服务收入破50亿元

下一篇:猎聘:新基建成为新动能 平均企业月薪为1.63万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