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海信视像副总裁王伟:电视正以前所未有的场景价值回归家庭中心

2020-04-16 21:56

    本报记者 贾丽

    “电视正以前所未有的场景价值回归家庭娱乐生活中心。”4月16日,海信视像副总裁王伟表示。他同时宣布海信推出U系、A系、X系、L系等行业前沿、新鲜的电视“黑科技”新品。

    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全场景娱乐还是超画质体验,在新变量接连入局的赛道上,海信用实际行动不断拓展电视这个产品在家庭生活的边界与可能,展示出中国电视老大的强劲实力。

    在5G+边缘计算带来的全新场景应用时代,电视注定将成为链接无限场景的家庭私有云中心、显示中心和控制中心。已连续16年市场份额第一的海信电视,刚好站在这一历史转折点的首发位置。

    画质是海信电视在过去50年的技术研发中投入最大的技术领域。海信内部人士介绍,此次海信推出了代表其世界级画质水平的U系、以“外观设计轻薄”与“AI智能丰富”为特色的A系、潮科技X系和激光电视L系等全系新品。

    其中,搭载独有的画质芯片和AI画质调校技术的海信超画质U系产品,通过AI技术的应用,海信X系列电视在行业上首次实现了多路视频通话等核心大屏社交场景。

    随着5G商用的普及和AI技术的迅速发展,现代智慧家庭的两大入口,智能电视相比智能音箱,正呈现出碾压式优势。业内人士表示,最初,国内外互联网企业由于硬件制造技术方面的短板,普遍选择通过智能音箱这一制造门槛较低的方式切入家庭流量入口,如今,正在被各项技术全副武装的电视,正成为可以链接无限场景的家庭私有云中心、显示中心和控制中心,成为家庭流量的最重要入口。

(编辑 孙倩)

上一篇:加快数字化智能化建设 美的中央空调推建筑业进入绿色高效时代

下一篇:洗护行业呈现新趋势 小天鹅超微净泡水魔方洗衣机获艾普兰奖优秀产品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