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牵手NBA再玩“体育营销” 长虹创新营销方式加速品牌年轻化

2019-04-17 08:30

    家电巨头玩转体育营销的不在少数,如今长虹再次上演大戏。

    近日,长虹宣布正式成为“NBA中国官方市场合作伙伴。

    “本次长虹与NBA中国组成的跨界CP,是双方共同善于创新和拼搏的气质让我们走在了一起。”谈及此次合作,长虹股份公司总经理李伟表示,“长虹不断突破市场营销套路,创新互动新方式,此次与体育IP深度绑定合作,通过各种创新营销方式锻造品牌年轻化形态。”

    业内人士认为,长虹与NBA的此次合作有其背景。“80后、90后甚至95后开始成为消费主力,体育仍被年轻群体钟爱。一方面,年轻用户代表未来,任何品牌都必须重视和亲近这个群体;另一方面,家电厂商本身也需要转变自身在外界眼中的形象,增强品牌活力、增加新鲜感。”

   突破市场营销套路 与体育IP再度深度绑定合作

    这不是长虹第一次玩转体育营销。近几年来,长虹品牌不断尝试各类创新营销方式,在体育、娱乐等方面不断发力。其曾邀请邓超作为品牌代言,联动《一战到底》、《蒙面歌王》等人气栏目,不断加深用户对品牌的认同。

    在火热的世界杯期间,长虹还与比利时国家队签约,成为“红魔”官方赞助商,比利时挺进四强,夺得季军,让长虹及长虹美菱火爆了整个夏日,长虹的借势海报和相关话题连续数日在社交媒体刷屏,大大提升了品牌传播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长虹还宣布将与万达等进行跨界合作,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和篮球相关各类线下活动,以此来拉近品牌与喜爱篮球运动的年轻人之间的距离。

    长虹股份公司总经理李伟表示:“长虹不断突破市场营销套路,创新互动新方式,此次与体育IP深度绑定合作,将通过线上线下活动,搭建与消费者互动平台,通过各种创新营销方式锻造品牌年轻化形态,为消费者带来‘深互动真实惠’的服务体验。”

    产业经济观察家丁少将表示,目前行业竞争激烈,体育营销成为家电企业转型和塑造新品牌形象的重要方式。“很多家电品牌在努力走向年轻群体和重塑自身形象,比如:海信VIDAA定位给年轻人的科技潮牌;创维牵手李易峰,将‘颜值’与科技‘结合’;TCL签下品牌大使内马尔和品牌代言人马天宇;康佳与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合作以及成立球迷协会……”

    他认为,“对于长虹而言,此次合作可以增强其品牌力,与体育精神类似,拼搏、创新是长虹的品牌精神内核;长虹品牌的运营和营销有与体育结合的良好基础,比如赞助中国乒乓球队、世界杯时签约国家队等等;同时,长虹本身就在做品牌、产品年轻化、时尚化的努力,这次的动作只是这个过程中新的一环。”

    体育营销与品牌相互拉动 价值高速转化

    业内人士认为,牵手国际体育大牌,这对于长虹品牌在中国市场知名度的进一步提高,以及全球市场的认知程度,都将带来不可估量的价值。

    在世界杯期间,通过携手比利时队,长虹CHiQ大尺寸电视销售额喜获223%的傲人佳绩,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在今年初,长虹还尝试了一把反差跨界营销与故宫文创联名开发新春贺礼并,发布《朕AI法则》系列海报,一改长虹在消费者心里的高冷形象,变成一个年轻、反差萌的国潮品牌,获得众多年轻消费者好评。这一系列营销活动的展开,展现出长虹品牌年轻化战略的稳步实施。

    据悉,在成为NBA中国官方市场合作伙伴之后,长虹将加强与中国篮球迷之间的互动。长虹股份公司总经理李伟表示:“我们将围绕NBA赛事以及篮球等,举行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尤其是在零售渠道,将推出消费者愿意参与、真正带来实惠的互动活动。”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传统的体育事件营销已经有了重大变化。体育比赛中有各种各样吸引眼球的事件,如何让这些事件与自身的品牌与产品产生关联,把它们变成代言的传播话题,对家电企业来说,是一件既需要策略思考,又有艺术性的工作。而这一营销事件的成功,将直接拉动企业品牌力的快速提升和产品业绩的高速拉动。体育营销的成败也不仅仅是品牌的单方诉求,更是关乎体育行业长远发展和体育产业格局建立的关键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长虹经过一系列的整合,将旗下长虹系公司均带上了“长虹”的字样,通过这一组合,其营销价值也空前最大化。

    据悉,此次牵手NBA中国是四川长虹、长虹美菱两个上市平台营销业务整合,组建长虹·美菱中国区营销总部,统筹负责长虹电视、空调、厨电日电,以及美菱冰箱、洗衣机等家电消费业务在中国市场的营销工作后的首次统一行动。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既印证了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说的“长虹依旧很年轻”,又显示了长虹体育营销的连贯性,同时对正处在以旧换新换机需求的家电市场来说,也是很应景的玩法。

上一篇:与阿里、华为、小米争夺AIoT赛道 海信宣布将推出新物种“社交电视”卡位5G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