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国美门店转型“家生活场景+科技” 瞄准亿万级市场

2017-11-12 23:58

    ■本报记者 贾丽

    传统门店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变革。从“电器经营+信息化系统”迭代到以“家生活+科技”后,日前新一代的国美门店全面亮相。

    双11大战期间,国美刚刚完成改造的马甸鹏润店宣布正式转型“家生活场景+科技”。

    国美方面透露,目前国美的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主要赋能在运营端,未来,随着科技的更迭还会不断发展。同时,国美也对外表达了其布局“家生活”市场和利用科技赋能零售资产的决心。

    而此次的转型,显现了国美在家装领域的巨大野心。据相关数据统计,2015年家装行业市场的总量约有5万亿。如果加上基础装修和家电,整个大家居市场的空间约在7.5万亿左右,是家电市场的近5倍之多。而就目前市场来看,行业里还没有出现巨头型企业,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

    巧合的是,天猫与京东也在今年陆续推出了家居家装的线上服务。国美内部人士表示,国美“家生活”市场的优势在于国美在全国拥有门店近1600家。家电、家装对线下体验的依赖程度较高,这些门店长期扎根一个地方构建起的社区生活体系,为家生活市场带来巨大的消费市场。

上一篇:顾颖琼发布伪造文件或面临处罚 解雇CFOCTO贾跃亭继续融资苦旅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