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超IP融入体育游戏 《实况中超》成中超商业化运营新尝试

2017-11-05 17:59

    11月4日,本赛季中超最后一轮落幕,恒大虽然1:2输给天津权健,但依然在天河体育场加冕本赛季中超冠军,历史性豪夺七连冠;河北华夏幸福客场4:5不敌山东鲁能泰山,从而在积分榜上被天津权健超越,痛失直接晋级亚冠的机会。而辽足、延边则不幸降级。本轮联赛过后,中超将进入休赛期,但让中超球迷高兴的是,“线上中超联赛”仍将持续。

    今天,中超公司正式对外公布,由中超联赛官方出品的首款足球竞技对战手游《实况中超》正式公测,球迷可以在手机游戏中继续体验中超联赛的刺激和精彩。12月7日,《实况中超》将全网全面上线。

    中超公司宣布《实况中超》iOS版正式公测

    由中超公司官方推出,疯狂体育全力打造的国民级足球竞技类手游《实况中超》,在本赛季中超收官战当天同步上线。《实况中超》涵盖中超16家俱乐部,500多名球星的个性化数据,以及丰富的操控玩法,是一款真正的PVP实时对战足球手游。

    在此前首轮不限号测试中,受到广大中超球迷的追捧,选择自己喜爱的球员,用自己喜欢的球队进行比赛,对于各地中超球迷来说更是增添了乐趣及归属感。

    据中超公司表示,今年8月与疯狂体育签约,后者成为中超联赛官方游戏高级合作伙伴后,双方就紧锣密鼓的进行游戏上线的推进。选择在联赛收官战当天上线就是为了,让球迷休赛期的这个冬天,依然可以在《实况中超》中感受中超赛场的魅力。

    在比赛开始前,记者已经收到中超联赛官方微博和微信推送的《实况中超》iOS正式公测消息,可见中超公司对其官方手游的关注和重视。

    据了解,《实况中超》iOS版早在9月26日就开启首轮不限号测试。经过一个多月运行,《实况中超》也不断升级优化,修复和完善许多功能,特别是在玩法上,综合玩家反馈,增加了金币挑战赛以及战队排行榜等更刺激的玩法。测试期间,玩家留存率始终保持在50%左右。特别是测试后期,用户数量大幅增长,他们对《实况中超》iOS版的正式公测十分看好。    

    首款中超官方PVP实时对战竞技游戏

    不同于市面上大多卡牌、模拟经营的中超题材游戏,《实况中超》是真正可操控的竞技对战手游。游戏采用了实时操控实况对战的玩法,玩家可以感受到传球抢断带球射门等真实的比赛体验。

    同时,游戏内所有球员的能力数据都以中超联赛的历史数据为参考,并根据球员表现动态更新。游戏还为玩家们准备了丰富多样的赛事玩法;独具特色的金币挑战赛,双方约定挑战金额进行对战,获得胜利的同时赢得对方金币作为奖励。赢取的金币,未来还可以兑换实物礼品。

    除此之外,玩家还可以在线上中超俱乐部排行榜上,为自己支持的俱乐部赢得比赛增加积分。    

    体育游戏融入中超IP成经营新模式

    这种将本土顶级赛事IP融入体育游戏的模式,成为赛事运营变现新的突破口。一方面,对优质体育游戏的授权,使得本土赛事获得了现金收入来源,同时帮助赛事打通了向用户变现的渠道;另一方面,很多游戏迷也将通过体育游戏,逐渐了解和关注本土赛事IP,并有部分将转化成传统体育迷。

    这种方式也得到中超认可,并正努力尝试。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也表示,中超游戏发展有助于联赛品牌推广,“中超公司一直在致力扩大联赛影响力及商业价值。游戏领域的合作开发,对中超联赛的营收是一个新增长点。同时,中超元素加入到游戏中,可以让更多球迷、游戏爱好者认知、了解中超。尤其是海外游戏玩家,也可以近距离体验中超联赛,对中超品牌也是很好的宣传、推广”。

    电竞将成为中超IP下一个强劲经济增长点

    作为一种顺应年轻人习惯的竞技运动,电子竞技成为了传统体育注入全新活力的不二之选。对于依赖商业价值和粉丝经济的中超足球俱乐部来说,与电竞开启跨界合作成为了与年轻人最直接的互动方式。中超联赛与游戏的结合,可以为它们带来更多的收入;而中超联赛与电竞结合,将成为中超IP下一个强劲经济增长点。

    回归到中超公司与疯狂体育的合作,值得注意的是,双方不仅仅限于IP的授权,而是进行更深入合作,参与到游戏的开发运营过程中,中超公司将与疯狂体育共建共营“中超游戏中心”。

    当前,电竞已正成为一个现象级社会现象,不断尝试拓展商业边界的中超,一举与疯狂体育成为高级合作伙伴,并签下长达6年的长约。从这些明显优于单纯的IP授权中不难看出,双方合作的终极目的在于——游戏电竞化。

上一篇:四川长虹成功发行家电制造行业首单“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