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智能电视广告市场或将爆发 乐视等加速抢占未来客厅核心营销阵地

2017-05-02 19:53

    

    能电视广告市场或将爆发,在未来客厅经济的核心营销阵地上,乐视、TCL等厂商已经开始加速跑马圈地。

    乐视开启疯狂收割模式大屏广告收入正在迅速增长。乐视网发布的年报显示,2017年是乐视战略新阶段元年,也是关键一年,是乐视的“盈利之战”,乐视大屏将首先实现扭亏。在业绩上,这一增长或将为乐视网净利润增加数亿元。

    同时,近日,乐视也对外宣布称,公司大屏业务的商业化进程即将进入新阶段,当前正在对大屏广告业务价格进行调整涨价,预计三月份就会看到占用率的提升。

    公司还表示,正在根据新价格政策拟定新的销售模式,近期将正式发布及实施。公司特别说明,坚守大屏价格非常重要,这是行业占位的体现。

    乐视内部相关人士介绍,乐视的大屏广告价值正在凸显。乐视大屏以场景入口广告为一级入口,结合传统OTT广告的其他视频应用和独特的乐视生态创新合作,为广告主提供家庭场景全路径营销解决方案。

    大屏广告发力

    乐视上演“盈利之战”

    近日,乐视网发布年报称,2017年是乐视战略新阶段元年,也是关键一年,是乐视的“盈利之战”,乐视大屏将首先实现扭亏。

    去年乐视致新净利润亏损6亿多元,这直接导致了乐视网净利润的下滑,而根据目前乐视致新的增速,预计2017年乐视大屏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利,体现在业绩上,预计将为乐视网净利润增加数亿元。

    同时,乐视方面预计,2017年乐视网终端、会员以及广告收入实现新的突破,而进入生态第二阶段后,终端、会员、营收、净利润等也将成为衡量乐视网标准的重要指标,乐视网至此将进入化反效应的兑现期。

    据了解,目前,乐视在大屏广告引入多个合作伙伴,并进行合作模式创新。乐视超级电视已与奔驰携手打造的业界首支大屏与手机跨屏互动广告,点击屏保海报,扫码实现跨屏互动,坐在客厅就能开启驾驶奔驰跑车的自由飙车体验。

    同时,乐视与Dior官方首次合作在电视大屏上售卖产品。依靠乐视生态强大的平台运营能力,这款售价2.8万元的手袋仅用了一半天的时间就已卖光。Dior在乐视超级电视上投放了“霸屏日”广告服务,以超级电视端广告-开机+关机+屏保三个资源组合的形式,最快速、最大化地覆盖了超级电视的用户,打造属于品牌的超级视觉盛宴。

    乐视大屏也与伊利围绕目前家庭场景化下的终端——乐视超级电视联合打造“伊利活力生态圈”。此次合作中,以用户关注度和活跃度最高的乐视超级电视为载体,整合用户粘度最高的三大应用——LIVE桌面、乐见桌面、购物,共同组成伊利家庭生态营销体系。

    乐视超级电视与伊利的合作,充分借助“平台+内容+硬件+软件+应用”的生态创新商业模式,助力品牌营销全面升级。

    据悉,近日,在第8届金鼠标国际数字营销大赛颁奖盛典在中,乐视大屏广告以独特的生态创新和技术创新,夺6项大奖:乐视大屏广告获“年度最佳数字营销平台奖”,奔驰新车携手乐视超级电视玩转跨屏互动案例获“最佳技术应用奖”和“互联网电视营销类银奖”,中科国际品牌馆与乐视超级电视演绎厨房的故事案例获“互联网电视营销类铜奖”,迪奥大屏营销新渠道案例获“互联网电视营销类铜奖”,伊利“活力全开”乐视大屏生态家庭场景营销案例获“数字营销最具影响力品牌奖”。

    未来客厅经济核心营销

    硝烟弥漫

    日前,乐视智能终端研究院公布了运营数据简报,数据显示超级电视3月日均开机时长为5.23小时。值得关注的是,乐视超级电视大屏购物增长迅猛,月销售金额同比增长33.6倍,订单数同比暴增14倍,客单价也有所上升达到933元。此外,超级电视大屏游戏用户数同比增长209%。

    业内人士认为,乐视超级电视大屏新购物增速较快的主因是乐视注重运营大屏客厅生活场景,培养用户形成了良好的付费习惯,同时消费者需求有所变化和升级,乐视大屏购物顺应了这一变化。

    数据显示,超级电视具有行业较高的用户活跃度;用户集中覆盖有消费力的年轻家庭,94%集中在20-45岁,89%拥有自有房屋,并且覆盖了中国名人排行榜,用户价值全行业第一;用户购买力强,远超传统电商,平均客单价达到662元,是行业均值两倍以上;付费意愿高,以互联网用户为主,粘性强活跃度高,喜欢尝试新鲜事物。

    业内人士认为,在即将爆发的智能电视广告市场,在未来客厅经济的核心营销阵地上,作为品质家庭第一营销平台,乐视超级电视已占据有利地形。

上一篇:家电企业董事长薪酬最大差70倍 方洪波分红是年薪的17倍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