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6-10-14 14:40

    本报讯 10月14日,2016•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中国报道社承办,中石化、中国银行、中国华信为支持单位。论坛以“创新:企业海外形象建设新动力”为主题,下设“国际产能合作的创新动力”和“产品+服务:创新提升影响力”两个分论坛,深入探讨创新驱动背景下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塑造的路径与策略。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我驻外使节、国企民企高管及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论坛。

    当前,全球经济平均增速明显放缓,复苏动力依然有待加强。但是在外部环境极其不利的背景下,中国经济依然为世界增长传递着积极信号.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着眼全球市场布局,寻找发展新机遇,中国企业国际化正在进入“新常态”。

    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下,创新已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核心战略,企业不再以进入海外市场及获得海外资源为唯一目标,更加注重核心创新能力的培养。创新已从产品与技术延伸至服务、商业模式、传播形式等全方位海外运营领域,建立可持续的企业全球化发展路径。这也为新形势下的企业海外形象塑造提供了新的课题。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周渝波在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企业海外“走出去”速度的加快,树立良好的企业海外形象成为了企业的迫切需要。“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让中国企业迎来了新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融入对象国、实现共同发展的新压力和新挑战。良好的企业形象不仅关系到企业自身的生存发展,也关系着国家形象和声誉。因此,必须将打造企业海外形象作为企业“软实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将其上升到战略高度进行深化推进。要不断提升中国企业品牌价值和国际影响力,在全球范围树立起诚信、负责、值得信赖的中国企业良好形象,进而提升国家形象方面发挥更大的贡献。

    “在大外宣的格局中,‘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已经成为承载中国形象和国家对外传播与文化输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公共外交、展示中国形象、诠释中国梦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论坛主办方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专业对外传播机构,外文局将致力于如何与“走出去”的中国企业精诚合作,以创新的合作模式和服务手段,为企业搭建宣传平台、打通传播渠道,铺设信息传播领域的“丝绸之路”。

    随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十一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资深外交官、中国政府前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中国铁建宣传部长、新闻发言人刘树山为论坛做了主旨演讲,通过结合个人经历为来宾分享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真实案例和生动故事,引起与会者的热烈反响。

    为了科学、客观地了解外国民众对中国企业海外形象的整体评价,为企业国际化经营及国家“走出去”战略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参考,本届论坛还发布了由中国报道社联合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和华通明略(MillwardBrown)、LightspeedGMI共同完成的《2016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论坛同时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中东欧地区)”、“最佳海外形象企业榜单(中东欧地区)”,并向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创设于2013年的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已连续举办四年。论坛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塑造,搭建海内外各界交流、研讨、传播的平台,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高层次论坛,在业界具有广泛影响力。

上一篇:四季度伊始家电销售开出冷热两朵花 一线城市门店冷清 三、四线市场异常火爆

下一篇:三星Note7召回调查:各大门店电商已启动程序 渠道庞杂召回难度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