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荣获腾讯教育科技创新大奖 帕拉卡用3D动画拓宽少儿编程新出口

2019-11-26 14:30

    本报讯 11月27日,腾讯2019年度“回响中国”年度总评榜颁奖典礼开幕,通过网络评选和多位教育界专家对全国上百个教育企业、机构进行规模实力、企业信誉、品牌影响力、创新能力等众多指标的综合评估,大富网络旗下3D动画编程教育品牌—帕拉卡(Paracraft)一举夺得科技创新大奖,成为为少儿编程教育行业一匹黑马。

    随着人工智能、5G技术的发展和普及,新的智能时代已经到来。拥有计算机语言编程能力和数学算法能力,将是未来必备的生存能力和基本素养。我国几乎所有计算机语言和编程软件均被国外垄断,亟需研发一种国产编程语言,让中国的计算机说“中国话”。

    国产帕拉卡3D动画编程作为深圳大富网络旗下教育品牌,历经15年的潜心研发和不断积累,自主研发了面向个人的3D设计、NPL脚本语言、MCML标记语言及分布式的3D动画引擎ParaEngine。截至目前为止,已拥有40多项软件著作权及PCT国际专利,编写并开源代码超过200万行。

    目前,国内少儿编程机构多数采用Scratch和Minecraft。与前两款平台比较而言,帕拉卡的3D动画教学模式更具优势。

    Scratch最大特点是易上手,孩子不必懂得英语单词就可编程一些非常小的程序,缺点是只适合低龄学习者。帕拉卡将积木式编程与代码编程一键切换,可以一直用到大学。

    帕拉卡与Minecraft视觉上有些类似,但在3D世界中,帕拉卡有更为丰富的场景编辑器,可制作3D骨骼动画角色,学员可随心所欲创造自己的动画和游戏。

    连续5年举办国内外创作大赛,得到了3500万家庭的认可,创作作品达2万多部,自2019年8月进入市场化,使用人数已达到5000多人。

    2020年,帕拉卡将计划拓展1000家合作机构,为学校、校外培训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支持服务,加大优质的课程研发和师资培训力量,助力学校和教培机构更好的开展3D动画编程教育,推动中国少儿编程教育的发展。(谢岚)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央企电商联盟网络安全协同工作组调研网宿科技

下一篇:跻身“千亿元俱乐部”后的中国奥园:深耕大湾区加快多元化布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