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牛电科技登陆纳斯达克 智能锂电电动车全球销售超43万辆

2018-10-20 07:17

    北京时间10月19日,牛电科技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NIU。公司发行价为每股9美元,共计发售700万股ADS(美国存托股票)。

    牛电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智能城市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更便捷环保的智能城市出行工具。牛电科技设计生产的智能锂电电动车——小牛电动系列,已在全球销售超过43万台,业务版图覆盖海外23个国家。2017年公司实现收入7.69亿元,同比增幅达到117%,最新数据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收入达到5.57亿元,同比增长亦高达95%。

    随着环保等方面的需求不断提升,两轮电动车在全球范围内普及程度正在不断提高。据统计,目前中国是全球两轮电动车最大的市场,2017年全国销量达到2700万辆,销售额规模达到80亿美金,2022年市场整体规模将达到130亿美金,销售量达到3490万台,市场整体呈稳步发展态势。

    国内目前绝大部分的两轮电动车由笨重的铅酸蓄电池驱动,而锂电池在轻便性、安全性、续航和使用寿命等方面均拥有更多优势,锂电池取代铅酸蓄电池在任何一个行业内都是大势所趋。作为最早推出锂电电动车的公司,牛电科技目前在中国锂电两轮电动车行业处于领先地位,销量和销售额市场份额分别为26.0%和39.5%,行业排名第一。

    自2015年推出首款智能锂电电动车-小牛电动N1以来,牛电科技凭借风格辨识度高、科技感、时尚感强的产品设计,捕获了不少粉丝。同时,小牛电动的ECU智能中央控制器、遍布车内的传感器实现了对全车覆盖72个维度的462种数据点的大数据分析,让人车实时互联,并基于数据指导用户改善骑行和保养服务,带来了区别于传统电动车更智能化的体验。另外,小牛电动系列产品多次获得德国红点等国际上极具影响力的设计大奖,小牛电动M1更是20年内唯一一款包揽全球七项大奖的出行产品。牛电科技还在全国50多个城市建立了“牛油”俱乐部,通过定期举办各类活动,利用自有APP和社交网络,逐渐培育出了一个充满活力和具有文化认同感的社区,大幅提升了用户的黏性与忠诚度。

    此外,在全球范围内,牛电科技早就开始广泛布局市场。2016年,小牛电动进入欧洲市场,之后拓展到东南亚市场,目前已在海外布局23个国家,在欧洲更是已经跻身中端电动车市场前三,市场份额达到11.3%。今年6月,公司还在巴黎发布了小牛电动新品M+。无疑,此次赴美上市,将进一步助推牛电科技的国际化进程。

上一篇:新消费时代的风口下 乳企热议品牌升级何处去

下一篇:迈入新消费时代 乳企热议品牌如何升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