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最新QFII持仓出炉:9家公司获新进或增持

2023-03-13 19:24

    本报记者 任世碧

    随着2022年年报陆续披露,QFII持仓动向逐渐浮出水面。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收盘,在已披露2022年年报的108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1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QFII身影,以2022年年末收盘价计算,合计持股市值140.53亿元。从持股变动情况来看,截至2022年年末,QFII新进持有4家公司,增持5家公司,QFII增仓公司合计达9家。此外,QFII对中铝国际的持仓未变,对3家公司进行减仓操作。

    谈到去年四季度QFII加仓原因,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排排网财富公募产品运营经理徐圣雄表示,2022年四季度QFII新进或增持公司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首先,受益于经济复苏,业绩有望迎来回暖的行业;其二,受益于政策扶持,有望延续高景气的行业;其三,具有稀缺性的行业;其四,公司经营稳健,行业地位突出,具备持续分红能力的大盘蓝筹股。

    表:2022年四季度获QFII持仓的个股

    制表:任世碧

    从持仓变动来看,截至2022年四季度末,QFII新进持有亚翔集成、汇通能源、联环药业、锦和商管等4家公司股票,QFII持股数量分别达286.42万股、188.62万股、169.04万股和149.30万股;QFII并继续对恒顺醋业、横店影视、永新股份、天地源、平安银行等5家公司实施加仓操作,QFII去年四季度增持数量分别为569.72万股、176.66万股、144.25万股、130.00万股和124.06万股。

    QFII看好业绩表现向好的公司。上述QFII持仓的13家公司中,有8家公司2022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超过六成。其中,亚翔集成、鞍重股份报告期内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翻番。

    “从QFII资金的投资行为来看,其投资风格更偏向于长线投资,QFII资金主要流向估值偏低、业绩优良、行业龙头或细分领域龙头的企业。从最新披露的年报来看,QFII资金去年四季度新进或增持的公司主要集中在一些行业基本面向好,业绩增长较为平稳的行业龙头企业。”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对记者表示,整体来看,QFII以业绩为导向,重点增持的个股具有企业业绩增长良好、估值较为合理的特点,避开了估值较高或者短期内涨幅较大的板块,具备一定的配置优势。

    QFII重仓股今年以来股价表现良好。截至3月13日收盘,上述13只个股中,有8只个股今年以来股价实现上涨,占比逾六成。其中,亚翔集成、三和管桩、天地源、联环药业等4只个股年内累计涨幅均超10%。

    在当前震荡上行的行情背景下,投资者应该如何把握QFII持仓股投资机会?陈雳说,国际层面,海外市场仍面临着较多的不确定性,全球股市近期明显回落,下跌压力依然较大。国内方面,尽管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不明朗短期内对A股市场构成一定压力,但预计全年A股市场将保持韧性,具备较强的配置价值、业绩稳定增长的QFII持仓股值得关注。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赵子强)

上一篇:培育芯片龙头企业、实现产学研高效协同 市场看好半导体三领域成长潜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