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6家券商9月份金股名单出炉,三大主线成券商“心头好”!

2022-09-01 20:53

    本报记者 任世碧

    经历了8月份的震荡行情,9月份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上证指数跌0.54%,深证成指跌0.88%,创业板指跌1.42%。在此背景下,9月份能否走出困局?月内如何寻找机会?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9月1日下午16:00,包括中银证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粤开证券等在内的36家券商公布了9月份月度金股推荐,共涉及293只个股,涵盖29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电力设备、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子等四行业个股获得多家券商一致推荐。

    从券商推荐的个股来看,上述293只金股中,有76只个股获2家及以上券商推荐。作为8月份券商推荐的热门金股,中国中免在9月份热度继续上升,获得了平安证券、上海证券、招商证券、中航证券、光大证券、粤开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中信证券等8家券商推荐,与8月份的7家券商相比增加1家。贵州茅台仍是券商9月份看好的品种,获得华安证券、平安证券、上海证券、西南证券、招商证券、中国银河证券、山西证券、东兴证券共8家券商联合推荐。9月份被4家及以上券商推荐的热门金股有5只,分别是泸州老窖、山西汾酒、亨通光电、舍得酒业、珀莱雅。

    表:9月份券商推荐金股一览

    制表:任世碧

    从金股覆盖行业来看,293只金股覆盖29个申万一级行业,电力设备、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子等四行业券商推荐的9月份金股数量均在18只及以上,分别为40只、23只、18只、18只。此外,基础化工、汽车、国防军工、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农林牧渔、计算机等行业个股均有10只及以上入围九月券商金股。

    A股市场经过8月份的震荡后,9月份的投资偏好又将如何演绎?

    纵观36家券商九月份“金股”名单,(电力、煤炭、油气等)传统能源、成长性较好的新能源、大消费等三大主线成为券商“心头好”。

    首先,传统能源主线。粤开证券表示,传统能源电力链条,当前持续高温天气导致国内部分区域短期电力供需失衡,火电灵活性改造以及电网统筹调度能力的重要性再次凸显。德邦证券表示,由于地缘冲突不断持续、美联储加息等不确定性因素,在行业配置上建议围绕战略安全,把握自主可控,建议关注战略资源:能源金属、煤炭、油气及油服。

    其次,成长性较好的新能源主线。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表示,绿色发电是双碳战略重要的一环,财政部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加快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明确提出装备体系绿色升级行动,电力设备相关板块有望长期受益。

    中航证券认为,虽然经济仍处于修复阶段,但流动性较为宽松的环境仍然利好于成长风格。成长风格中,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板块在全球寻求传统石化能源代替的大背景下长期增长空间仍大,建议关注相应领域的投资机会。

    最后,大消费主线。光大证券认为,基本面压力之下,消费的景气优势有望推动其相对估值扩张。建议关注:1.高确定性的白酒与医药。2.受益于政策的汽车、家电等行业。3.受益于疫情影响的线下消费复苏行业,包括航空、机场、旅游等行业。

    陈梦洁表示,受疫情影响板块业绩修复是消费股重要的驱动力。随着中秋、国庆等节假日的相继到来,线下消费板块中旅游餐饮、农林牧渔、商贸零售相关需求会有所增加;苹果、华为新品发布会的相继召开,有望提升消费电子板块活跃度。

    对于9月份市场行情走势,平安证券表示,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偏鹰带来美股短期调整压力的背景下,A股预计短期延续盘整,成长内部波动加大,风格分化有所收敛修正。但是中期风格仍未切换,制造成长行业高景气比较优势仍在加强,建议逢低布局。

    东莞证券表示,近期调整属于正常压力释放,无需过度悲观。考虑到现阶段基本面及流动性变化不大,稳增长政策不断加码叠加降息为市场注入流动性,下半年经济恢复预期有望逐步增强,市场经历抛压释放后,预计指数在9月份将有望在震荡反复中上行,回暖可期,关注量能变化、北向资金流向以及板块轮动。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对记者表示,当前经济仍处于复苏阶段,同时流动性相对充裕,预计9月份A股仍将震荡偏强。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张颖)

上一篇:4424家公司上半年研发投入合计增长17.32% 计算机等五行业研发投入强度居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