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转债市场成交额连续4天放大 机构称把握中报业绩超预期品种机会!

2021-07-06 20:03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任世碧

    7月6日,中证转债指数出现震荡上行的走势,该指数整体上涨0.16%,收报381.35点,转债市场整体量能连续4日放大,今日成交额为585.0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长24.08亿元,增幅为4.29%。

    同花顺数据显示,在367只可转债中,有23只可转债涨幅超2%,鼎胜转债涨幅居首,达到10.22%,新泉转债、金诺转债、迪龙转债等3只可转债涨幅也均逾5%,分别为8.06%、6.28%、5.78%,尽显强势。

    对于可转债的行情表现,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5月中下旬以来,转债市场处于跟随权益市场上涨的行情,不同价格转债的转股溢价率均处于承压状态,目前转债市场整体价格和估值仍处于较高位置。下半年一方面短期内建议回避前期涨幅较大、估值显著升高的部分标的;另一方面长期建议关注一些低估值、基本面较为稳健的相关转债。”

    进一步统计发现,7月6日,上述23只涨幅超2%的可转债中,金诺转债、新泉转债、鼎胜转债等3只可转债的正股均以涨停价报收,金陵转债、思特转债、新凤转债、凤21转债、雷迪转债、起帆转债等6只可转债的正股股价涨幅也均在5%以上。

    在可交易的可转债中,7月6日,有12只可转债成交额均超10亿元,思特转债成交额居首,达到92.00亿元,久吾转债、金诺转债、众兴转债、小康转债等4只可转债成交额也均在20亿元以上。

    展望转债市场的后市投资逻辑,富荣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吕晓蓉对记者表示,“经过市场调整,转债市场均价略有回落,但估值处于较高位置。短期看,权益市场仍有盈利支撑,系统性调整风险不大,大概率处于震荡整固状态,但仓位仍需谨慎。未来两个月,中报行情或为市场主线。结构上继续推荐以下三条主线:一是稳定型与低价高性价比转债,仍然具备一定的底仓配置价值;二是景气度持续提升、中报有望持续向上超市场预期的部分周期及成长板块转债;三是在中游制造板块中寻找PEG估值性价比较高的隐形冠军。”

    持有类似观点的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孙恩祥告诉记者,“当下转债市场的转股溢价率在下降,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低估值可转债表现更佳,因此在接下来流动性预期偏谨慎的情况下,建议规避前期涨幅过大的可转债品种,从两个方面来挖掘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其一,市场进入到中报行情阶段,看好中报业绩向好和超预期,估值又相对合理板块的可转债标的;其二,成长股重振雄风,正股是科技成长股的新上市转债值得关注。”

    国海证券债券策略团队表示,从估值的角度来看,低价转债的性价比已经不高,后续转债投资要从中高价转债中,寻找正股基本面优质和高性价比的个券。对应到正股方面,进入7月份之后,市场情绪或将有所减弱,叠加进入中报披露窗口期,A股行情演绎将主要围绕中报业绩展开。业绩超预期个股有可能出现在以下两类板块:第一,产业处于高景气周期的成长板块,例如,行业处于新一轮扩产潮的半导体产业链,以及欧美+国内需求旺盛的新能源车产业链。第二,经济复苏逻辑下的银行板块。银行板块估值较低,在近期市场上涨中并未得到修复。因此,从安全边际角度来看,可以重点关注正股基本面有改善预期,且转股溢价率相对较低的银行转债标的。

    中信证券债券研究团队表示,高波动已经成了市场的常态,与其去对抗波动,不如随着波动来整理组合。建议当前仍旧围绕市场的核心主线进行配置,成长方向下可以通过均衡和分散配置来降低潜在风险,同时开始布局消费方向的标的,重点仍是把握市场高波动带来的潜在参与机会。临近中报期,从业绩成长性的角度出发,当下全球疫情的结构性不均衡可能会进一步提升制造业的盈利弹性,海外部分发展中国家的疫情控制效果远弱于发达国家,会冲击这些经济体在全球产业链分工中的地位,而作为“全球工厂”的中国制造业可能会迎来更多的转移需求,主要逻辑方向建议从技术升级以及出口占比较高的方向,重点关注军工、半导体、汽车零部件、新能源、TMT、医药工业等板块。但之前相关板块已经有着不俗的表现,这一阶段可能需要对标的进一步精选和调整,可以增配部分低价标的以分散风险,具体而言就是兑现部分beta收益为主的标的,重点保留alpha弹性带来潜在超额收益的个券。

    表:7月6日涨幅超2%的可转债一览

1.png

    制表:任世碧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吴珊)

上一篇:2021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召开在即,逾25亿元大单资金涌入21只概念股!机构称AI赛道有望凭借规模优势孕育牛股

下一篇:利好共振稀土永磁板块月内大涨7.61%,逾82亿元大单资金狂扫这些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