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版号审批提速 游戏市场规模逐步回升

2023-09-26 19:48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曹原赫

    9月25日晚间,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9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89款游戏获批,其中包括1款客户端游戏、1款Switch游戏,余下87款为移动游戏。

    游戏版号的审核和发放对游戏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受上述消息影响,今日游戏板块逆市上涨。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截至9月26日收盘,游戏行业板块(申万二级行业)涨1.98%。板块内27只个股中,23只实现上涨,占比达85.19%;其中,盛天网络、昆仑万维均涨超5%,分别为5.74%、5.43%。另外,游戏ETF(159869)涨1.88%。

    据记者统计,今年1月份至9月份,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共公布8批次国产网络游戏版号,今年国产游戏版号总数达到698个,进口网络游戏共有58款游戏获得版号。截至目前,共有756款新游拿到版号。

    对于我国游戏行业的发展,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翁梓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23年国家进一步优化版号审批制度,缩短审核时间,并且明确审核标准。从数据来看,已经大超去年的审批速度,为游戏行业发展创造了更好的环境,加快了行业研发速度。从去年来看,游戏行业规模数据出现回落,但今年随着游戏版号审批提速,预期行业规模数据有望进一步提高。

    “游戏作为廉价且较高频的消费场景,行业景气度提升趋势非常明显,具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排排网财富研究员卜益力认为,其一,游戏版号发放恢复正常,会有越来越多的游戏进入市场,有助于提高游戏的品质和市场竞争力。其二,未来AI技术在游戏行业中的广泛应用,不仅可以提高游戏品质和体验,还可以促进游戏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我国游戏市场巨大且正在不断快速增长。9月6日,伽马数据《2023年7月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23年7月份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86.1亿元,环比上升3.34%,同比上升37.49%,同比增长率连续3个月为正。其中,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21亿元,同比上升51.09%。中国客户端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56.95亿元,同比上升7.64%。从细分市场来看,移动及客户端游戏市场的环比、同比均增长,共同作用于整体市场。

    对于游戏板块的投资机会,翁梓驰认为,从今年业绩趋势来看,游戏行业整体呈现出复苏状态,同时人工智能升级迭代,也给游戏行业注入活力,游戏行业具备一定主题性投资机会。

    万联证券认为,2023年传媒行业支持性政策指引产业方向,热点事件驱动市场发展,AIGC赋能行业各个领域,数据要素政策持续落地,推动市场全新发展,同时随着消费娱乐需求复苏,电影、广告、游戏等领域景气度逐步回升,各板块业绩均呈现强劲恢复趋势,表现符合预期。建议聚焦各领域业绩表现亮眼、布局数字资产、应用AIGC相关技术的公司,以及院线、游戏领域龙头公司。

    东吴证券在研报中表示,看好游戏板块业绩持续修复,AI赋能支撑估值向上弹性。展望后续,供给端,游戏的科技、文化属性正不断被认可,游戏版号有望延续高质量发放趋势,行业新游供给有望持续改善。业绩端,行业新一轮产品周期已开启,各厂商新游相继上线,将驱动市场规模逐步回升,厂商业绩有望相继修复。

    表:今日游戏板块内涨幅前十个股一览

    制表:曹原赫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赵子强)

上一篇:下周解禁市值超1500亿元,3只新股发行,中信证券:长假前后是重要的布局时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