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IMF获RQFII资格 欢迎更多境外资金投资A股

2019-03-09 00:25

    ■本报记者 侯捷宁

    “IMF是国际上最重要的国际金融组织之一,在国际金融体系中具有特殊地位和重要影响力,其投资于中国资本市场,有利于进一步扩大我国资本市场开放,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并体现出国际投资者对我国经济和金融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针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获得RQFII资格一事,3月8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欢迎国际金融组织、主权基金等更多境外长期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

    数据显示,RQFII制度自2011年推出以来,截止到2018年底,从香港扩大到19个国家和地区,投资总额度为19400亿元人民币,共有233家境外机构获得RQFII资格,获批额度6467亿元人民币。

    为了进一步扩大开放,证监会近日对RQFII制度进行了重大改革,今年1月31日,证监会发布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及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简称《管理办法》),将QFII、RQFII两项制度合二为一,以QFII规则为基础,吸收合并RQFII规则的内容,并整合QFII制度两个专项规定,目的在于实施资本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引进更多境外长期资金。

    业内人士认为,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资本市场双向开放逐步扩大,对QFII和RQFII的整合有助于引进境外长期资金、优化投资者结构、引导价值投资、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同时,也有利于A股市场国际化战略。

上一篇:证监会:欢迎更多境外长期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

下一篇:2018搜狐焦点新视角盛典隆重举行 专家呼吁房地产行业亟待建立起长效机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