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光际资本携被投企业狂揽投中年度榜单8项大奖

2018-04-25 14:05

    本报记者 侯捷宁

    4月25日,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与IDG资本联合成立的光际资本产业基金宣布,基金继早前迎来爱奇艺项目在美上市后再获喜讯,以卓越的品牌实力荣膺投中年度榜之“中国最佳中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50”、“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100”,连续两年在业内权威榜单中斩获杰出成绩。

    在过去的一年来,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持续繁荣,募集数量和募集金额双双创下近年来新高。PE作为融资方式的投资数量不仅在这一年开始企稳回升,独角兽企业也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推动下迎来了资本的春天。

    由光大控股与IDG资本共同组建的产业投资基金光际资本2017年得益于市场环境的利好亦持续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完成了多起重大项目的落地,充分奠定了基金作为国内一线PE投资机构的卓越实力,且基金旗下全部投资项目运营情况良好,回报可期。

    在近两年新经济蓬勃崛起的浪潮中,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独角兽与优秀企业层出不穷,光际资本几乎没有错过其中的任何一个重量级选手。

    年初,光际资本战略性抢筹爱奇艺的新一轮融资,提前锁定了这只优异的在线视频独角兽企业,通过该次投资,基金在今年3月迎来了爱奇艺IPO;此后,光际资本投资了全球第二大照明企业欧司朗旗下照明业务朗德万斯「Ledvance」,彰显平台卓越的大型跨境并购能力。

    此后,光际资本继续高歌猛进,在世界顶尖的独角兽企业和国内超一线新兴技术企业的融资项目中,以绝佳的竞争力比肩全球顶尖投资机构,先后以唯一中资领投方的角色投资了全球最大的未上市跨境电商独角兽—Wish、美国「AI+時尚」跨界品牌—i.am+。在国内市场,2017年度最火爆的两个新兴科技企业商汤科技和蔚来汽车的新晋投资方名单中也见到了光际资本的身影,二者分别是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汽车领域的执牛耳者。

    成立短短两年来,光际资本不仅在国内市场充分发挥着自身超大型产业投资基金以资源整合见长的独特优势,同时也依托于光大控股跨境资产管理平台的定位,代表中国的新锐力量在全球投资版图中赢得了更大的话语权和竞争力,成为「产业+资本」双轮驱动模式的新范例。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投中信息颁发的产业榜单中,光际资本所投资的Wish、爱奇艺、欧司朗、蔚来汽车、商汤科技、苏宁金融等六个项目分获各自领域的最佳投资案例。至此,光际资本及基金旗下被投企业在本年度共计揽获了8项杰出大奖。

    由投中信息主办的“中国投资年会”是国内私募股权投资领域享有盛名的行业盛会之一,迄今已连续举办12届。

上一篇:中国证券业协会绿色证券专业委员会近日成立 鼓励和引导证券行业发展绿色证券业务

下一篇:2018搜狐焦点新视角盛典隆重举行 专家呼吁房地产行业亟待建立起长效机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