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发改委积极开展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继续加力促进生猪生产

2019-11-15 14:28

    本报记者 苏诗钰

    11月15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有关情况,她表示,近期猪肉价格的上涨是影响CPI涨幅扩大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猪肉价格关系民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开展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已经出台实施了一系列政策举措。

    孟玮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抓好政策措施落实,多措并举保障市场基本稳定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主要有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继续加力促进生猪生产。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农业农村部,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力度,支持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和种猪场建设,扩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实施范围,支持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建设,通过这些方面的支持,促进生猪稳产保供。

    二是多渠道增加肉类供给。增加牛羊肉、禽肉、鸡蛋生产和供应,多渠道扩大猪肉和牛羊肉等替代品进口,确保整体肉类蛋白市场供应基本充足。

    三是妥善实施冻猪肉储备投放。目前中央和地方已经建立了一定规模的冻猪肉储备,会择机向市场投放,保障猪肉消费需求。

    四是兜底基本民生。重点关注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指导地方根据物价上涨情况及时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五是密切监测预测价格变化。每天监测全国及各地猪肉价格情况,研判后期走势,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并加以预防和解决。

    此外,还将配合有关部门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10月份核心CPI为1.5% 统计局表示猪肉价格将会逐步企稳

下一篇:国家发改委:前三批50家混改试点企业中 已有70%基本完成或即将完成“混”的任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