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农业农村部:国内大豆市场运行基本平稳 价格变化并不明显

2019-10-17 20:48

    本报记者 苏诗钰

    10月17日,农业农村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发布会上表示,农业农村部一直持续关注中美的经贸谈判进展情况,及其对国内农产品市场的影响。

    唐珂表示,中美经贸摩擦发生以来,我国农产品进口受到影响最大的是大豆。自美国进口大豆数量明显减少。今年1月份至8月份,我国大豆进口总量是5639万吨,同比减少约9%,其中美国进口占比仅为15%,占比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11个百分点,但由于我国大豆进口来源国的多元化、饲料低蛋白配方技术推广以及其他油脂油料的替代作用,国内大豆市场运行基本平稳,价格变化并不明显。

    唐珂表示,今年9月份,山东地区进口大豆到岸税后价每斤1.66元,环比涨2.2%,同比跌4.1%,随着我国大豆生产恢复和进一步拓展大豆及替代品进口的范围,预计大豆市场供应总体有保障。同时,中美经贸摩擦对我国水产品出口和棉花市场也带来一些影响。今年1月份至8月份,我国水产品出口额133亿美元,同比下降6.5%。棉花受下游消费预期低迷影响,价格偏弱运行。9月份国内3128B级棉花月均价每吨13008元,环比跌3.9%,同比跌20.3%。10月10日至10月11日,中美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开启了新一轮高级别磋商谈判,在农业等领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编辑 孙倩)

上一篇:农业农村部:预计四季度生猪产能下降局面将会改善

下一篇:国家统计局:我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