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金麦奖携手天猫创办新零售奖 发力品质电商助力中国制造品质革命

2018-03-28 19:52

    本报记者 苏诗钰

    3月28日,金麦奖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8年活动规划。组委会宣布金麦奖迎来全新升级,将与天猫共同创办新零售奖,验收业界新零售成果。同时将持续推进品质电商的影响,将品质升级进行到底。

    据悉,作为“电商奥斯卡”的金麦奖是由阿里巴巴集团官方媒体淘宝天下在2013年发起,六岁的金麦奖如今迎来全面升级。发布会上,金麦奖发布了新Slogan——“电商有战场,更应有勋章”,同时用了四个比拟对内涵和定位做了更具象化的阐释:金麦奖是一把尺衡量电商行业,是一座桥连接平台、商家和消费者,是一团火点燃创新进化激情,是一份情与行业共同成长。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将重点打造新零售相关奖项也是金麦奖今年最大的亮点”,金麦奖组委会主席宋春刚介绍,新零售奖由金麦奖与天猫新零售平台事业部共同主办,覆盖全网全球新零售生态圈,旨在挖掘并嘉奖全网最具影响力和价值的案例与团队,为业界树立品效协同标杆。

    天猫新零售平台事业部叁吉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新零售的发展趋势与情况,并与淘宝天下签订了新零售战略合作协议。叁吉表示,与金麦奖结合设立新零售奖,既是一次检阅鉴定,又是携手促进新零售发展应用。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期间提出,“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据了解,金麦奖从2016年就开始推进电商领域的品质升级,2017年更是联合了国家质检部门举办了首届“品质电商节”。据组委会介绍,金麦奖将持续推进品质电商的影响,深化与质检部门的合作,优化电商环境。2018年,第二届品质电商节将以一体式融入生活场景的展示和体验打造品质电商盛宴,通过线下展示与线上推广联合的形式,架起线上商家与消费大众更多的线下沟通。

    发布会上,中国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刘松国介绍了2018品质电商升级行动,将金麦品质奖认证模式立标准化作量化评级体系,推进打造高于国标的品质标准发展。刘松国表示,“品质”已成为电子商务的生命线,未来是“无品质、不电商”。

上一篇:前两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增16.1% 去杠杆降成本成效显现

下一篇:楼市去库存平稳推进 未来政策将“托底盖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