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资本市场学院校园开放日共话资本市场培训平台建设

2019-08-31 11:26

    本报记者 姜楠

    日前,资本市场学院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来自政府及事业单位、资本市场参与主体、境内外高校及专业培训机构代表走进学院,感受绿色、智慧、共享的现代化院区,共话资本市场培训平台建设。

    据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学院是资本市场建设的基础性工程,秉承“养正气,育英才,固国本”的院训,打造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的资本市场人才培养基地和应用研究中心,为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持续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

    记者了解到,作为中国证监会和深圳市联合举办的资本市场专业性教育培训机构,2019年1月正式揭牌启用以来,截至2019年7月,学院共主办、协办和承接各类培训班190场次、近27000人次,主要面向上市公司和证券经营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监管机构和政府部门的干部以及境外人士,以高端、专业、贴近实践为特色。目前,学院已经开设的重点培训项目和课程主要包括:证券基金期货行业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上市公司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上市公司财务总监项目、资本运营与并购重组、IPO加速营、衍生品及风险管理、地方政府领导干部金融课程、金融科技、资本市场系列党课等。学院博士后创新基地已于今年7月正式运行,资本市场文献资料库与案例研究已全面展开。

    有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紧紧围绕证监会党委的中心工作和深圳市创建国际化金融创新中心的要求,着力开展中长期高端人才培养项目,同时围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推出一批服务资本市场重点工作的系列化中短期培训项目。

(编辑 才山丹)

上一篇:沪深交易所发布私募可转债实施办法 扩围发行主体

下一篇:中国银行原副行长王永利发新书 建议加快中国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