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深市271家公司从事绿色产业相关业务 总占比达13.07%

2017-12-19 07:23

    本报记者 姜楠

    “除了绿色股权融资渠道,深交所已形成涵盖公开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等多样化绿色债券融资渠道,并建立了‘专人受理、专人审核’的绿色通道。”在12月18日由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主办的2017年第六届“生态文明·阿拉善对话(深圳)”论坛上,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鸣钟演讲时做出上述表示。

    据了解,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责任投资与绿色发展”,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与深圳福田区政府、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在活动上共同签署《推动绿色投资·社会责任南北联手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十大绿色功勋”及“绿色功勋奖特殊贡献奖”奖项也在本次活动上揭晓。

    李鸣钟在发言中还透露,截至2017年11月底,深市共有271家公司从事绿色产业相关业务,总占比达到13.07%,深交所共受理13只绿色公司债券、5只绿色资产支持证券的发行申请,合计融资规模169亿元。目前已挂牌的涉及绿色环保、节能减排、清洁能源、生态治理及新材料等绿色行业,或是募集资金投向绿色产业项目的相关公募债、私募债、资产证券化以及PPP产品逾120只,融资规模总计超过800亿元。

    他指出,深交所一直积极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在建立多层次绿色产业融资平台,优化绿色资源配置,倡导绿色投资理念,提高企业绿色责任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下一步,深交所将进一步支持绿色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继续优化对绿色企业、绿色产品的服务,持续强化绿色信息披露监管,积极践行并支持对企业进行ESG评价,推动企业树立责任投资、绿色发展意识。

上一篇:深证成指、深证1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指数调整样本股

下一篇:5月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北京房价环比首降 区县板块中通州最抗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