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开启 回应脱贫攻坚等各方关切

2020-05-25 17:01

    本报两会报道组 朱宝琛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开启,六位全国人大代表通过视频的方式,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加工中心操作工栗生锐表示,高超的技艺都是练出来的,没有任何捷径。“只要坚持梦想,刻苦钻研,有多大担当就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的责任,就能有多大的成就。”

    全国人大代表、海军某导弹驱逐舰舰长赵岩泉表示,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从2008年12月26日起,中国海军已经派出35批护航编队,为6700多艘商船提供护航任务。中国海军在亚丁湾护航,是为了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和责任,保障国际航道安全。中国海军始终是这一海域最值得信赖的和平力量。

    “从砍树到护林,对我来说变化真是很大。”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局北岸林场职工周义哲表示,当时砍树是为国家做贡献,现在护林同样还是为国家做贡献。

    四川省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表示,要让视频直播带货持续火爆,首先还是要以产品的品质为前提。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建议要持续关注贫困地区贫困户的农产品上行问题。

    “曾经我们的教育目标是‘来得了、留得住、有学上’,现在变成了‘上好学’。”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墨脱县完全小学副校长格桑德吉表示,教育条件的不断改善,门巴族更多的孩子走出了大山,改变他们的命运。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表示,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我们不得不思考,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未来的路怎么走,中国的教育、科技该如何走。

    “我们和若干龙头企业联合举办了‘未来技术实验班’,给孩子们对未来技术把握和未来成长历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布局了5G通信、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大家普遍关注的现代技术领域之外,又关注了能源领域,创办了国内和世界第一个储能专业,目的就是要探索这个领域未来的关键技术,培养这个领域未来的高端创新人才。”王树国说。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新基建火热带动人才需求激增 核心技术人才供不应求

下一篇: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对采取贸易救济措施是慎重而克制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