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北京通州区将重点发展现代金融产业

2019-10-26 11:26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将如何在金融方面发?在10月26日举行的2019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北京市通州区区长赵磊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按照首都金融发展格局,北京城市副中心将重点发展财富管理、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等现代金融产业。

    “在财富管理的发展上,副中心有着良好的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主要有五个方面。”赵磊说,一是发展定位层级高,二是产业承载空间广阔,三是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四是金融生态正在形成,五是政策支持力度空前。

    他透露,目前,副中心财富管理发展的金融氛围和集聚效应已经显现,高效连接监管与机构、客户与产品、数据与研究、学术与企业的现代金融全产业链条正在加速形成。已经在副中心入驻运营的既有传统商业银行,也有新兴金融机构。一批正在筹备中的银行理财子公司、保险资管公司和正在洽谈中的外资资产管理公司将成为财富管理集聚区的核心企业。

    “我们将集成副中心建设各类优质资源,强化开放创新和先行先试,加快财富管理集聚区建设,与大家共同推动财富管理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培育与首都城市定位相适应的财富管理业态。”赵磊说。

    一是大力吸引国际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积极吸引信誉好、资质优的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基金公司、股权投资机构来副中心发展,欢迎国际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落地副中心,规范发展金融产品投资、销售、顾问、评级等专业服务,推动财富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扩大财富管理对外开放水平。依托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导区建设,在市级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加强与国际顶级资产管理机构战略合作,在QDLP、QFLP和QDIE政策试点、跨境投融资、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监管沙箱等方面争取先行先试,为专业机构提供更多全球化资产配置机会。

    三是深度支持金融科技赋能财富管理。继续夯实副中心金融科技的发展基础,支持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与财富管理结合,解决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痛点,提升财富管理服务的普惠性、专业性、安全性。

    四是打造适合金融业发展的营商环境。将继续对标国际一流,针对金融机构特点,特别是财富管理等现代金融企业特点,加大政策创新和服务力度,在金融政策集成、金融生态构建、对外开放发展、企业需求服务、人才引进激励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增强区域金融吸引力和副中心品牌影响力。

(编辑 孙倩)

上一篇:“物理融合”叠加“化学反应” 实现会计师事务所由大向强转变

下一篇:殷勇:支持优质外资机构在京从事私募基金业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