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交所持续推进异常交易自律监管 123只股票和80组账户被重点监控

2016-12-31 00:23

监管.jpg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证券日报》记者12月30日了解到,近一年来,根据证监会大力推进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要求,上交所切实履行证券市场一线监管的法定职责,进一步明确了异常交易自律监管的重点,加大了自律监管措施的实施力度,并配套改进监管方式方法,呈现出六个方面的新动向。

    一是优化实时监控模式,确保及时发现异常交易行为。2016年,上交所完善了“六位一体”的实时监控模式。从交易行为、重点账户、股价指数、风险公司、公告舆情、跨市场行为等多个维度,提升实时监控的针对性和覆盖面。今年以来,已先后对123只股票和80组账户实施重点监控,涉及账户3000余个。

    二是加大自律监管力度,提升异常交易监管有效性。

    三是深入核查市场焦点,及时报送违法违规线索。

    四是大力推进监管协作,有效防范监管套利行为。

    五是推进监管公开,落实会员对客户异常交易行为的管理责任。

    六是加快市场监察系统建设,强化科技监管力量。

    上交所表示,下一步,将推动会员建立健全客户分级管理制度,加大会员客户管理的现场检查力度,逐步提升监管合力。

上一篇:今年280家企业获得IPO批文 筹资总额1843亿元

下一篇:上交所细化上市公司扶贫相关社会责任工作信披要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