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专家齐聚海南澄迈 共议康养产业驱动下的特色小镇创新

2016-12-30 13:44

    本报记者 朱宝琛

1.jpg

    2016年12月28日,由《环球时报》社主办,海南富力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精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宣世国际文化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中国特色小镇创新发展论坛在海南省澄迈县富力红树湾举办。

    本次会议邀请中国社科院、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促进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走进“世界长寿之乡”海南省澄迈县,在风景宜人的富力红树湾,针对康养产业驱动下的特色小镇创新这一议题展开讨论。澄迈县县委书记杨思涛接受了媒体采访,环球时报副总编辑谢戎彬、澄迈县副县长王祚宁、富力地产集团副总裁兼海南区域公司董事长赵沨出席会议并致辞。

    澄迈县县委书记杨思涛表示,特色小镇是城镇一体化以及新型城镇化的一种产物,其特色是以产业作为载体。澄迈县特色小镇充分挖掘了小镇历史文化并与旅游资源相结合,体现了生态性、产业性、文化性与新型城镇特性。

2.jpg

    海南省澄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祚宁

    澄迈县副县长王祚宁在致辞中介绍,澄迈是世界长寿之乡、世界富硒福地、中国绿色名县,近年来,澄迈大力实施三县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坚持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产业强县,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同时依托历史文化、生态文化、佛教文化资源,积极挖掘区位优势和文化特色,大力发展特色休闲低碳旅游,重点打造生态文化旅游区。

3.jpg

    环球时报副总编辑谢戎彬

    环球时报副总编辑谢戎彬介绍,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强调要大力发展具有特色优势的魅力小镇,2016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提出未来五年将在全国重点培育和发展1000个左右的特色小镇,在此背景下,各类产业推动的特色小镇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中国大地上。特色小镇的建设是我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市化的有效路径,可以看到,目前在我国一些区域,特色小镇的培育与建设,特别是一些在产镇融合方面做得比较好的特色小镇,已经开始焕发出经济活力。此次走进海南省澄迈县,正是为了探索论证一条具有海南特色澄迈优势的特色小镇培育之路。

4.jpg

    富力地产集团副总裁兼海南区域公司董事长赵沨

    富力地产集团副总裁兼海南区域公司董事长赵沨在致辞中表示,立足于海南居住人群的特点,在澄迈发展特色小镇的建设的背景下,以康养产业为依托,红树湾特色项目基本建成了配套完善的基础设施,希望能在改善居民生活品质上有所突破。

    中国社科院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贾旭东、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黄璜博士、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副教授靳斌博士、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和艺术馆馆长金岳霖等知名专家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对当地发展特色小镇的优势与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同时,多位文化名人与国学大师在会议当天下午受邀走进海南富力红树湾东坡书堂,针对苏轼波折的一生及其人文思想、精神境界、生活方式展开讨论。

上一篇:红筹股回归再引关注 回归方式需进一步研究

下一篇:今年280家企业获得IPO批文 筹资总额1843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