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算力方向要重点关注

2024-03-11 22:59

 

  今日大盘继续震荡上行,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开始窄幅震荡。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的态势,尾盘翘尾,基本以全天最高点收盘,电池、锂矿、飞行汽车、钴金属、虚拟电厂、创新药,高压快充等板块涨幅前,煤炭、电信运营、AI手机PC、中特估、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22.44点,报收3068.46点,深指涨212.48点,报收9581.53点,创业板涨83.12点,报收1890.41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快速放大,两市成交10059亿,又回到万亿水平上。从两市的涨跌幅榜看,新能源全面爆发,宁王日内成交132亿,大涨14.46%。电池、锂矿、储能等板块个股掀起涨停潮,鸿鹏科技、多氟多、丰元股份、道明光学、恩捷股份、英联股份、鹏辉能源、翔丰华、丰山集团、川润股份等相关股轮番冲板。汽车整车板块今日也集体骚动,塞力斯刷新历史新高,盘中一度大涨超9%,比亚迪、北汽蓝谷等助攻大涨。飞行汽车表现也不错,长源东谷、万丰奥威、金盾股份等大涨。另外,钴金属、电气设备、创新药、光伏等板块都有不错的表现。高息股表现低迷,煤炭、 中特估、银行等纷纷调整,AI手机等少数板块飘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普涨态势,两市个股涨多跌少,4483家个股上涨,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好。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沪指涨0.74%,深指涨2.27%,创业板涨4.60%。北上资金今日大幅买入102.61亿。今日是2月2 龙抬头,今日沪指创本轮反弹新高,预示2024的行情不会差,但是节奏要把握好,否则,再好的行情收益也不会理想。今日有个现象值得注意,日经指数今日大跌的同时,外资开始往港股、A股两个价值洼地流入,如果能持续流入,一波小牛市就可期了。虽然说今日大盘还没有转弱的现象,但本人还是强烈感觉本周大盘会有个剧烈震荡,时间大概在周三前后,今日本人已经开始做防守,陆续减仓,凡是冲高不涨停的,都先止盈。不过,急速回踩后还会低吸回来,这波行情还没走完。对于今日新能源的集体反抽,暂时当超跌反弹对待,持续性有待考量,明天不建议追买了。英伟达周五大跌,很多朋友认为AI熄火了,本人坚决认为AI这条主线一时还不会熄火,调整视为低吸良机,短暂休整后,AI细分板块个股还会轮番活跃,尤其是算力方向要重点关注。

 

上一篇:下周密切关注成交的变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